新浪体育 NBA

首月最热球队遭主帅爆骂:对比赛不尊重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双加时122比127不敌篮网那一晚,快艇主帅里弗斯不止发了一次火。比起比赛期间的愤怒,赛后批评快艇球员的言论更加刺耳。

“我们对比赛完全不尊重,失去了应有的谦逊态度。”里弗斯说,“我们得意洋洋,自以为了不起,认为能轻松打出表演时刻。当球队有这样念头的时候,失败必将到来。冠军级别球队自始至终都会保持谦逊本色,而我们却丢掉了这个美德。”

11月刚刚过去,前半月那个势如破竹的快艇似乎不见了。他们充满压迫性的防守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被国王得115分,被猛龙得115分,被小牛得104分的四处透风的防线。这几场比赛,快艇还能依靠强大的攻击力赢球;可被活塞得108分,被篮网双加时轰下127分,快艇也跌破了最后底线。赛季伊始快艇接连防死了卡瓦伊·莱昂纳德和利拉德,但在布鲁克林却被顶替林书豪首发的基尔帕特里克轰下38分,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前三节就独得31分。至于刚刚复出的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外线接连命中三分,快艇漏防已经不奇怪了。

过分自信骄傲自大可以解释快艇客场不敌篮网,毕竟这支球队刚刚经历7连败,做客洛杉矶对阵快艇净负32分。轮休格里芬还能半场领先18分,更让快艇球员自我感觉良好,结果吃了大亏。“当你瞪眼看着对方随便传球,连手都懒得伸;当你目送对手肆意反切走位却无动于衷,防守根本无从谈起。”里弗斯说,“我认为我们完全失去了纪律,就在那里优哉游哉地晃荡,好像已经有所成就似的。我们根本什么都没得到。本该全力争胜的夜晚,我们却像散兵游勇,这简直是自寻死路。这让我非常困惑。”

里弗斯说得没错,快艇输球不是因为篮网发挥得多么完美,而是因为他们防线四处漏风,让对手轻松上篮,空位投三分。他们压根不相信布克、博格达诺维奇这些角色球员能够击败自己……现实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找回防守强度是他们回到正轨的唯一选择。

“真是令人沮丧,我们此前已不止一次证明自己能做到的事,当它不复存在,就难免让人倍感沮丧。”老将克劳福德说,“如果我们的防守从没那么好,或许感觉会好些,但我们已经做到了啊!这种失落,就是因为我们很清楚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防守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不是独立分开的。防挡拆要加强,弱侧盯防要加强,轮转也要随之加强。”

不可否认,疲劳也是快艇表现下滑的因素之一,他们已经打了19场比赛,比接下来的对手骑士多打了3场。紧密赛程不仅耗费球员的大量体力和精力,而且让球队没有足够时间特训,解决发生的问题。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快艇要和西部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勇士马刺交锋,没有邓肯的马刺仍然实力不俗,勇士的进攻达到历史级的高度,防守也逐渐找回高水准。快艇只有自己不犯错才可能击败强敌,现在他们的状态还差得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