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星 一个人一座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现役50大球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2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50大球星专题】

去年的排名中,威少排在了第五位,在经历了一个卓越的赛季之后,他已经成为了联盟里一面旗帜性人物,加之休赛期,凯文·杜兰特离开俄城去往金州,威少和雷霆重新签约,许下誓言,要一个人独守一座城,对于即将开始的赛季,人们都在期待威少的大爆发。

上个赛季,是威少和杜兰特联手的第八年,联盟的格局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小球打法风靡而起,金州勇士73胜打破历史;圣安东尼奥马刺宝刀未老,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克利夫兰骑士在东部一骑绝尘。雷霆,那支青年军,尽管稳居西部第三,但没有人看好他们。

威少开始大杀四方,18次三双追平魔术师约翰逊的记录;场均10.4次助攻,联盟第二;他还可以揽货7.8篮板,后卫第一;场均2.0抢断,联盟第五。除此以外,他连续第二年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捧起了MVP奖杯。

他的选择,更为合理。尽管他的三分命中率跌到了三成以下,但他在三分线外减少了出手,把火力留在了他最擅长的中距离出手。38%的出手来自于油漆区内,09-10年来的最高值,并且在这一范围内,命中率搞到59.6%,职业生涯的新高。

连续两年,威少在MVP榜单里都是第四。上上个赛季,杜兰特因为脚伤赛季报销,威少一人扛着球队,成为了那个赛季的得分王,助攻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11次三双,但雷霆被挡在了季后赛之外。

他进入联盟8年,他在凯文·杜兰特的身边成长。他最初来到这支球队的时候,球队刚刚从西雅图搬迁至俄城,23胜59负,西部第13结束了菜鸟赛季。场均15.3分5.3助攻4.9篮板伴随着场均3.3失误和不到四成的投篮命中率结束了自己的菜鸟赛季。

按威少的话说,他曾经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进入NBA,在菜鸟赛季能够有如此的表现,他觉得自己很幸运,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他的确变得更好了,之后的7年,雷霆成为了西部一支充满着激情的强队,他们年轻,无法阻挡,四进分区决赛和一次总决赛的旅程,让这座并不受人关注的小城市,震惊世界。

上赛季的季后赛,你才发现,威少是有多么强大,他的进步,震惊世界。

首轮面对达拉斯小牛,老板库班公开说:“雷霆只有一个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

之后的第五场,威少给出的回应是36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把小牛送回了家。

西部半决赛,面对强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在第一场32分落败以及打比方1:2落后之时,威少的进攻选择再一次的受到了质疑,他不理智的出手,糟糕的进攻一度让他处于风口浪尖。

那么,接下来,威少的回应是怎么的?

第四场,14分15助攻,他用无私的传球盘活全队;

第五场,35分9助攻11篮板2抢断,在杜兰特手感不如意的时候,帮助球队起死回生;

第六场,28分12助攻2抢断,在切萨皮克能源中心完成了伟业,将圣安东尼奥马刺淘汰。

西部决赛,全世界都以为这是金州勇士的舞台,但威少,用他飞天遁地的技能反抗着史蒂芬·库里三分如雨的绝技。和勇士的系列赛,威少场均26.7分11.3助攻7篮板3.7抢断。只可惜,他们离最后的胜利只差一丁点儿。

威少在整个季后赛,送出了198次助攻,联盟第一。他不再是那个只懂得自己进攻的人,这些年,他学会了带动全队。

“我很难克制住我的情绪,这是我的天性,我竞争的本性所在,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做到最好,为了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我对自己非常严厉,在比赛中,我会对自己不满,会把这些情绪在下一个回合中表现出来,但我很快会冷静下来,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这是大家的比赛,我们要作为一个整体赢下比赛。”威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他从刚进联盟那个毛头小子进化成了一个真正的超级巨星,领袖。

“我只想留在俄克拉荷马城,其他哪里都不想去,”威少说道“可以说,这里的人们在某种程度上抚养我长大。我自从18、19岁就来到了这里。这里的人为我做了很多好事。我们一起经历风风雨雨,而你们所有人都一直支持着我,我很感谢你们。毫无疑问,如果我有机会保持忠诚的话,那一定是我的首要选项。忠诚一直是我的原则。一旦我知道了我想留在这里,那么就没有等待的必要了。”

他穿着一身白衬衫,一路笑着走进了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他和球迷们击掌,俄城的球迷用欢呼声感谢着威少的坚守。凯文·杜兰特坚守了9年,而如今,威少,将会为这座城市坚守更久,一个人一座城,哪怕是孤胆英雄,威少也毫不犹豫,选择忠诚。

新赛季的威少,是俄城仅有的超级巨星,他将肩负起整座复兴的使命。在这座城市最危机的时刻,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坚守。他将开启他的最强模式,用那一个个炫目的进攻方式点燃整座城市。无论战绩如何,威少都是整个联盟的标杆人物。一个人,一座城。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