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大MVP竞争者:领袖登vs全能詹 最大黑马是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是对球员一季于球队贡献的认可,其评选标准为三个基础条件:其一,球队要取得优异战绩;其二,必须是球队核心领袖;其三,队友在他的带领下表现更优异。那么谁会成为下赛季最有价值球员极具潜力得主呢?

1、詹姆斯-哈登

全新角色令詹姆斯-哈登重新进入MVP竞争榜。

最近国内外媒体、专家皆将上赛季MVP排行榜未进前十的哈登重新拉回至竞争榜。霍华德的离开令哈登成为火箭独一无二的领袖;莫雷休赛期淘来的鹈鹕双杰安德森与戈登成为哈登能够成为分卫控球第一人前缀;当队友在哈登串联下皆有升华后,德安东尼教练赋予哈登全新使命,将令哈登在未来新赛季大放异彩,从而成为MVP候选大热门,只要休斯顿火箭能够以常规赛联盟前五战绩收官,实现MVP硬件第一要素。

2、考瓦伊-莱昂纳德

考瓦伊-莱昂纳德承继过邓肯领袖衣钵。

两季以前莱昂纳德已经与邓肯开始进行球队基石过渡;过去15年间马刺仅有三次战绩跌破过联盟前五(08-09联盟第六;09-10联盟第十;14-15联盟第七),在80%概率护佑下马刺依然是下赛季联盟前五战绩球队之一;而在令队友表现更出色方面,身后有伟大的波波维奇教练执掌,莱昂纳德也无需担心,唯一需要莱昂纳德冲击的一点是,将自己的数据值提升至超巨行列。

3、达米安-利拉德

最大黑马达米安-利拉德。

如同竞选全明星般,在新赛季MVP预测榜上利拉达依旧被低估(ESPN将他列至第10位)。可现实是上赛季利拉德已经用能力和球队战绩证明,身为领袖他已经将球队与队友提升至无法复制高度(更迭四人首发能将球队带至西部第五席)。新赛季,在相继得到凯文-特纳、斯图利斯-艾泽利后,开拓者有望进一步提升球队战绩,加之个人数据已经达到MVP水准这一硬件,利拉德将成为MVP竞争榜最大黑马。近日科尔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在我心目中,利拉德将是将是新赛季MVP最终人选!”

4&5、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

勇士双雄皆有资本争夺MVP。

四巨头支撑的勇士战绩没意外仍会是联盟第一;参照库里联盟曾三的控卫属性;杜兰特化身组织型前锋特质;科尔的集体篮球战术理念,这两位包揽前三届MVP得主能将队友带到快乐篮球极致境界。而唯一令二人有所折扣点在于,如若诸上两点皆能实现,那么他们的个人数据值势必都会较以往有所下滑,这将令他们在MVP争夺榜上略有失分。

6、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呼声极高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即便有杜兰特,上赛季威少已经将自己升格至MVP候选榜第三位。如今单核作战后,威少的个人数据以及令队友更完美方面(上赛季助攻榜第二)毋庸置疑,而纵然失去杜兰特和伊巴卡两位首发,经历过西决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亚当斯;新加盟的奥拉迪波;星二代小萨博尼斯还是令球迷对雷霆充满期待,一旦球队化学反应优异,他们再次晋升至西部前三榜后,新赛季MVP必然归属忍者大神龟。

7、勒布朗-詹姆斯

永远的MVP候选人勒布朗-詹姆斯。

同以上六位巨星相较,詹姆斯拥有巨大优势。由于球队实力所致,在东部没有特殊意外他所带领的骑士稳居第一;令队友融合方面,JR史密斯已经是最佳例证;加之杜兰特与库里同入一队的客观因素利导,詹姆斯将有机会捧起个人第五座MVP奖杯,只是看他个人是否愿意冲击该奖罢了。

(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