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赛季30大猜想上篇:詹皇MVP 有人底薪签波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6-17赛季季前赛已经全部结束,再过几天常规赛就将正式启幕,美国专家也抓住这一时机,用30个值得关注的看点对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前瞻,我们将分上、中、下三期为大家做全文翻译,本文为上期:

1、 这次不会停摆了,兄弟!

对于这次劳资谈判,我本人是乐观主义者,但即便是我,也为过去六周时间里所发生的一切幸福得头晕目眩。现在几乎没有任何人认为会有新一轮停摆的发生,有太多的钱可赚,以至于大家没有必要斤斤计较。

上一份劳资协议为期十年,但其中规定,劳资双方都有权利在今年12月15日之前选择跳出这份协议,重新进行谈判。早在两周前我就得到消息,双方(或其中的一方)将会选择跳出,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一款新的劳资协议的达成。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双方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在宣布跳出旧协议之前,就已经达成新的协议,最快甚至有可能发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如果达不成协议,停摆也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才会发生,所以实际上相当于是提前了整整一年)。

这样的速度的确令人感到惊讶,不过不管有没有这么快,停摆是肯定不会发生了。虽然,有很多球队老板对于工资帽的上涨帮勇士签下杜兰特集齐四巨头感到愤怒,但仍不足以改变目前劳资谈判顺利进展的整体态势。

2、 新CBA将更利于母队留人

目前看来,新款劳资协议相比老款不会有太大的改变,顶薪限制、软工资帽以及多重奢侈税,应该都会继续存在。

不过,你仍然能够预料到一些调整:双方都同意各队在与己队球员续约时,应该在金额和年限上有更大的余地,一旦球员真的进入自由市场,新协议可以保证母队相比其他竞争者拥有更大的优势。

在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合同匹配期限方面,工会应该会如愿以偿将其缩短,这样球队就能早做下一步打算,去追逐市场上更多的自由球员。另外,曾经在林书豪等球员身上发生过的“乱象”(火箭曾经利用规则漏洞,为林书豪开出过一份尼克斯很难匹配的报价合同),也很有可能会导致阿里纳斯条款的废除。

再有就是:首轮秀的规定工资预计会上调,而特赦条款可能不会继续存在。

3、 勒布朗-詹姆斯重夺MVP

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同队,会导致票数分散,同样的情形,最近几年也曾在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身上发生过;雷霆和火箭估计难以取得足够的胜场,确保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真正有机会竞争这一大奖(历史上罕有MVP落到分区前二球队之外的球员身上);这一点同样也会限制保罗-乔治、凯尔-洛瑞、达米安-利拉德、安东尼-戴维斯等人的竞争力。

所以基本上,这一奖项将在两个人之间产生:勒布朗和考瓦伊-莱昂纳德。我们都清楚对勒布朗不利的那些因素:骑士会想方设法为其减轻负担,他自己也会在常规赛留有余力。不过即便是养生模式,也不会让勒布朗的数据表现降到16+6+5这样的水平,他依然会贡献出漂亮的数据统计。而且,勒布朗对MVP是很在意的,如果他健康,我赌他会打足必要的场次——比如70场,以保证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上赛季骑士队的成功加冕让人们产生“哦,我们似乎太早判勒布朗出局了”这样的惊叹,而一些投票者会将这个MVP看做对他在总决赛中惊人表现的一种补偿。

所以,这可能是勒布朗最后一次夺取MVP的良机,如果他错过了,那么恭喜那些在“小可爱”身上下注的朋友,因为他夺得MVP的赔率,可是高达1赔10哦!

4、 迈阿密沉沦

热火肯定没有想到,三巨头时代会这么快就成为过去式。克里斯-波什在训练营马上开始之前病情出现反复,德维恩-韦德与球队感情破裂的时间也有点晚,以至于热火只能用一些边角料来填满薪金空间。帕特-莱利在采访中称要看看这群年轻人能打出什么成绩,不过一旦开局不顺,历史为鉴——他们摆起烂来可不会有丝毫犹豫。

最简单的方案:交易戈兰-德拉季奇,却并不换回一名控卫,把控球权交到未经证明的年轻人手中。此前曾有消息称国王有意得到德拉季奇,此外还有另外五、六支球队也在寻找一号位上的长期答案。

问题在于:热火当初为得到德拉季奇付出了两支首轮签的代价,所以他们必须在交易中得到足够的回报,才能成功挽尊。而起码国王队是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的。

莱利是一名实用主义者,他们在此前的交易中还失去了2017、2019、2020以及2021年的二轮选秀权,难得保留下来的明年的首轮签,他们一定希望可以好好利用。恰巧这又是一个选秀大年,所以,会发生什么可想而知。

5、 会有人底薪签下波什

据现在所获得的线报来看,热火可能会等到3月1日之后再裁掉波什,这样他就无法代表其他球队参加季后赛的比赛。届时,波什那份猛犸象般庞大的合同将会从热火队的工资册上去除,然后莱利将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在明年的自由市场上签下一到两位明星球员,朝冠军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但波什还想打球,也肯定有球队愿意用区区一份底薪就将他收归账下——即便他本赛季不能帮助球队征战季后赛。波什虽然被裁,工资却一分也不会少,所以钱并不是他会在乎的事。

不过这样一来,热火的财务就面临一场灾难:他们今年夏天在自由人身上花了不少钱,而如果波什2017-18赛季在其它任何球队打够25场比赛,他的工资就会被计算回热火的工资帽中,果真如此的话,他们将会面临巨额奢侈税的惩罚。所以,在是否裁掉波什这件事上,热火有些骑虎难下。

与此同时,其他球队低价签下波什却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可以说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

6、 魔术交易乌切维奇

想要找到一支球队愿意花费代价去接受一名缺乏篮筐保护能力的中锋,很难。事实上,在阵型越打越小的趋势下,想要找到一支球队愿意交易得到一名中锋,本身就很难。不过,像乌切维奇这样一位高球商、会传球,投篮手感出色到可以在三分线外发起攻击的大个子,仍然是非常诱人的。

乌切维奇本月底才满26岁,他的合同还剩三年到期,在如今的市场行情下,这份合同低廉得可以用荒谬来形容。魔术其实也不想交易乌切维奇,可是他们很难为手底下这一堆大个子都找到足够的上场时间。

鹈鹕队一直想要为安东尼-戴维斯找到一位有低位进攻威胁的内线搭档;开拓者已经有了好几位风格迥异的中锋,但其中是否有一个——包括梅森-普拉姆利,能够让球队放心用一份大合同锁定其未来,存在巨大疑问。开拓者总经理内尔-奥尔希曾经崇尚“背对筐篮球”,不知道今天他还是否愿意反潮流行事。

7、 黄蜂场均起码少得4分

上赛季黄蜂每回合得分高居联盟第九,让人感到非常吃惊,而今年休赛期他们所失去的三名重要轮换球员——艾尔-杰弗森、林书豪、库特尼-李,似乎也都并非无可替代。迈基吉回来了,有他在,黄蜂的表现总是更好,而卡明斯基等年轻人的成长,也都是利好因素。

不过黄蜂队的进攻,仍有值得担心之处:上赛季肯巴-沃克、尼古拉斯-巴图姆以及马文-威廉姆斯都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其中马文更是投出了4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三个人中有任何一个表现回落,都会对球队的得分造成直接影响。

沃克的射术是在精进,但休赛期刚刚做了膝盖手术,科迪-泽勒也因为骨挫伤至今未曾亮相,巴图姆因为健康问题的影响,个人表现的波动之大更是让人抓狂。有林书豪和大艾尔在,黄蜂即便偶尔外线失准也还有其他方式得分,可现在,即便他们还能打进季后赛,火力恐怕也不会像上赛季那么旺盛了。

8、 造失误凯尔特人最强

上赛季凯尔特人迫使对手失误数联盟第三,仅次于灰熊和火箭,在得到艾尔-霍福德这样一位技术出色打球聪明,能够协助队友为对方控球球员设置陷阱的中锋后,这项数据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马库斯-斯玛特——这位绿军阵中最躁动的外线防守者,也又年长了一岁。

新赛季凯尔特人可能还会成为联盟每回合失分最少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这项数据上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马刺、老鹰和步行者。这么说似乎言之过早,因为凯尔特人仍然没有一位出色的篮筐守护者,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上赛季33.6%)也有提升的余地,不过,起码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9、 詹宁斯起码首发30场

詹宁斯号列车近两年有脱轨趋势,不过在季前赛,纽约球迷却表现出了对他的极度热情。在做完跟腱修复手术后的第一年,他只投出了37%的命中率,防守端也是一个大漏勺,只不过德里克-罗斯的情形使他有很大机会被动上位。

虽然幸运地在赛季开始之前摆脱了官司困扰,但罗斯过去几年的出勤纪录仍然让人没办法乐观。自从2010-11赛季以来,他还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出场数超过66场,而且他的外线投篮甚至还不如詹宁斯——詹宁斯不是斯蒂芬-库里,不过起码在远投这项技术上他还算是联盟中游水准,而这在杰夫-霍纳塞克的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

10、波蒂斯有机会首发

目前公牛队的首发四号位是尼科拉-米罗蒂奇和塔基-吉布森之间的二人竞争,如果吉布森赢了,那公牛真的就达成了“五拒投”组合——好吧,最多吉米-巴特勒算半个会投三分的。

波蒂斯的轮换次序目前只能排到第三,甚至还得和巴西人克里斯蒂亚诺-费利西奥去争时间。他的新秀年惨不忍睹,拿到球就在外线跳投,甚至都不看一眼队友,防守端,看起来更好像是在场上瞎跑,只是偶尔挥舞一下手臂。

不过大多数新秀都会经历挣扎,而公牛希望波蒂斯利用这个夏天好好磨练他的投篮。弗雷德-霍伊博格可能会给波蒂斯一次机会,即便只是尝试性的,让他打打首发。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