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天30队马刺:离开阿呆的日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二十九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赛季前瞻。【30天30队专题】

上赛季回顾

上赛季战绩:67胜15负

上赛季排名:西区第2

季后赛战绩:西区第二轮2-4雷霆

为了夺回失落一年的王冠,2015年夏马刺招兵买马,同时完成了球队的新老交替,常规赛豪取队史最佳的67胜。然而,马刺在和勇士实现预期中的史诗对决前,却倒在雷霆脚下。石佛生涯最后一季以高开低走收场。

拜慢节奏(场均回合数95.7,并列第25)所赐,马刺场均总出手(82.9次),以及三分球(18.5次)和罚球出手数(20.4次)均位列20名开外,然而他们的总命中率(48.4%)和三分命中率(37.5%)却均高居第2。因此,尽管马刺进攻篮板率(23%)仅列第23位,但他们却投出高达56.4%的真实命中率(第3),每100回合可得108.4分,同样高居第3。

防守端马刺仍是联盟典范。对手场均仅出手81.8次(第3),命中率仅为43.6%(第4)。更“令人发指”的则是限制对手三分球和罚球的能力(对手场均出手三分19.9次,命中率33.1%,场均罚球19.6次,三项竟同时笑傲联盟),加上79.1%,高居第3的防守篮板率,马刺每100回合仅失96.6分,仍是无可争议的No.1。

休赛期回顾

流出:蒂姆-邓肯(退役)、鲍里斯-迪奥(爵士)、博班-马里杨诺维奇(活塞)、大卫-韦斯特(勇士)、凯文-马丁(自由球员)、安德烈-米勒(自由球员)

引进:马努-吉诺比利(续约,1年1400万)、保罗-加索尔(2年3000万)、德维恩-戴德蒙(2年593万)、大卫-李(2年316万)、达维斯-贝尔坦斯(2年145万)、布林-福布斯(2年145万)、尼古拉斯-拉普罗维托拉(1年54万)

选秀:德章泰-穆雷(29顺位,4年600万)

马刺休赛期人员的流失主要在内线,尤其是邓肯退役,带给球队的影响将无法估量。业界直言,马刺至少下赛季都会继续活在邓肯阴影下。此外,迪奥、博班和韦斯特的离去,也使马刺内线一度出现真空。

好在马刺的补救措施也很到位。内线补进加索尔、戴德蒙和李,其中加索尔将作为邓肯的替身,贡献临场经验、得分和策应,甚至有声音认为,在风之城度过2年后,36岁的加索尔来到格雷格-波波维奇身边,生涯竟可能迎来再次飞跃;李的得分和篮板将使他成为马刺替补内线一颗可活用的棋子,而此二人(甚至包括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在防守端的不足,则可寄望于戴德蒙。

马刺的国际球探网遍布全球,媒体也戏言每逢不顺,马刺总会将目光投向海外,此番也不例外。贝尔坦斯(拉脱维亚)、利维奥-让-夏尔(法国)和拉普罗维托拉(阿根廷)均有在欧洲篮坛和国际赛事中锤炼的经验,此外也别忘了在美国篮球环境长大,却分别拥有阿根廷和意大利国籍的帕特里西奥-加里诺和莱恩-阿奇迪亚科诺。尽管其中一部分人可能会被下放到马刺下属的NBDL球队,但媒体仍戏言如今不熟悉他们不是你的错,但明夏仍看他们脸生,你就要补课了。

此前曾有人打趣,每年选秀在马刺于低顺位出手前都不算真正开始,而穆雷则被看好是马刺在今年首轮末段捡到的又一块璞玉。身为双能卫的他身体素质上佳,既可为马刺一号位注入新鲜血液,又可提升其防守,不擅投篮的缺陷则可在马刺大家庭中得到改善。

从大牌到防守蓝领,从外籍新星到潜力新秀,马刺的补强堪称有的放矢,并延续了建队的传统,这都会使他们的磨合期大为缩短。至于续签马努,是对其过往牺牲的褒奖,且不影响马刺明夏运作。对石佛的思念不会在短期内消失,但从实战力来看,马刺补强并未落后于今夏任何一支球队。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休赛期马刺收获的最大好消息是什么?答曰:雷霆垮了。这虽是一句戏言,但也点出了马刺新赛季在西区的处境:马刺仍需继续寻找勇士的短板,但他们西区第2的地位也将难以撼动。

邓肯走人,需要考伊-莱昂纳德和阿德担负起更多责任,后者尤甚。一号位上仍由帕克主政,只是他和帕蒂-米尔斯在对位明星控卫时的有心无力,对穆雷的成长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二号位上马努将只会在特定场合内作为点缀,马刺仍期待上赛季常规赛命中率跌了6个百分点的丹尼-格林能延续季后赛有所复苏的手感。

马刺新赛季阵容一大谜团,是阿德的内线先发搭档是谁。论名头资历,加索尔当仁不让,但考虑到二者均不擅防守,且加索尔会拖慢马刺攻守转换的节奏,也有声音认为马刺应尽量让戴德蒙和其中一人(包括李)在场,而加索尔的经验和传球技艺会让板凳匪徒受益。至于外籍新星们能否在侧翼站稳脚跟,取决于他们能否提供防守和三分。

总之,尽管内线得分和一号位防守可能会因加索尔、马努和帕克“三老”年事已高而出现漏洞,但有波波维奇在,马刺的航向便不会出现偏差。下赛季或许对马刺而言只是过渡,但估计以如此高调姿态实现平稳过渡的(帕克已放言新赛季继续争冠),放眼联盟别无分号。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马刺会给勇士制造怎样的麻烦?

2、2届DPOY莱昂纳德能否在MVP评选中更进一步?

3、阿德、加索尔和李交织最强内线火力网?

4、格林手感复苏?

5、倘若被下放NBDL的外籍新星被召回,他们中谁最先冒尖?

6、马努和帕克如何发挥余热?

7、马刺一号位如何限制明星控卫?

8、马刺防守仍固若金汤?

9、调教无石佛马刺,波波维奇交出执教生涯最新代表作?

10、马刺球迷多久才会不再思念石佛?

排名预测:西区第2。(魑魅)

延伸阅读:

30天30队之骑士:注定艰难的卫冕路

30天30队之老鹰:魔兽终回亚特兰大

30天30队之热火:彻底向三巨头的时代洒泪告别

30天30队之步行者:伯德执着的改革之路

30天30队之活塞:最年轻的老派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