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5星 篮板野兽欧洲长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现役50大球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45星——瓦兰丘纳斯。

来自北境的多伦多猛龙,21年,终于踏进了东部决赛的大门。这一切看上去都是洛瑞和德罗赞以及比永博的功劳。但这一切都离不开瓦兰丘纳斯受伤以前为猛龙所打下的江山。

在和迈阿密鏖战的第三场,瓦兰在第三节扭脚之前,砍下了16分12篮板,那场比赛,猛龙获得了胜利。但这之后,传来的消息是,他不能出战之后比赛了,他的职业生涯第四个赛季的数据就定格于此了。可这些不影响我们对于瓦兰产生的全新的认识。

来自立陶宛的白人中锋,有着欧洲中锋血液中自带的稳定,稳定的进攻步伐,不花哨的攻击手段,当然,移动太慢和防守不力也是他们所固有的缺点。但瓦兰的特别之处在于,他的身高2米13,臂展长达2米29,如长城一般宽广厚实,他在篮下,犹如一道屏障。

四年的时间,瓦兰已经进化为一头内线巨兽了,他在猛龙的阵容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给了洛瑞和德罗赞无限发挥个人能力的空间,挡拆,抢篮板,二次进攻,是他最擅长也是做的最多的一个工作。

看上去更像是蓝领的工作,为何能够进入50以内的排名,来源于他季后赛,尤其是今年季后赛阶段,统治性的表现。如果不是瓦兰的强势崛起,猛龙一定达不到最后创造队史辉煌的记录。

如果没有瓦兰,猛龙在首轮对阵步行者的时候,很可能就会以0:2的比方前往印第安纳。双枪洛瑞和德罗赞步入了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当二人别对手思思缠住,频频以打铁告终之时,瓦兰不断地冲击前场篮板,补篮,补扣,造犯规,为猛龙赢得了一个又一个二次进攻的机会。

第一场比赛,21分钟,12分19篮板,其中11个为前场篮板;

第二场,31分钟,18中10,23分15篮板,创造了生涯季后赛的得分新高。其是,在拉开分差的第一节,瓦兰一个人贡献了13分,整个上半场,他就拿到了19分10篮板的两双。他展现的技能有:低位的灵活脚步,顶两下之后轻盈的转身上篮;接洛瑞传球的空接;抢下进攻篮板的补扣,以及造犯规。

凯西教练赛后激动地说道:“他成长了,他进步了,他拼了命在努力,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能够看到他进步成这样真的很好,像那样打球。他还不是完成品,他还能变得更好,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猛龙赢得了抢七,在一路前进路上,瓦兰因为脚踝伤势提前结束了赛季。他的表现,对得起去年夏天猛龙管理层给他开出的一纸4年6400万美元的大合同。

本赛季,场均12.8分9.1篮板,数据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更重要的是,他四年的职业生涯,每年都在进步。在如今这个依靠着速度,强调攻防转换的联盟里,传统中锋的角色已经日渐削弱,但瓦兰丘纳斯是猛龙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进攻的中的大量球权都会掌握在洛瑞和德罗赞的手中,但当对手对两人进行贴防或包夹之时,瓦兰的挡拆以及内线高度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猛龙之所以能够连续两个赛季能够在常规赛里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瓦兰丘纳斯的季后赛表现总是优于常规赛。早在两年前,猛龙季后赛挑战篮网,瓦兰的季后赛处子秀。首战中,他就13中7,拿到17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球队历史上继麦迪之后第二位在季后赛首秀中就得到两双的球员。

之后的一场,他再次拿到15分14篮板。首秀的前两场,他的数据一共是32分32篮板。成为自1985年拉尔夫-桑普森,萨姆-帕金斯后首位在生涯前两场季后赛总共拿到30分30篮板的球员。

瓦兰丘纳斯已经成为了日后猛龙的主角,除了依靠双枪的发挥以外,他的上限,也将决定猛龙的前途。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