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传道!德拉:要把詹姆斯的经验带给雄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今夏加盟密尔沃基雄鹿的马修-德拉维多瓦表示,他愿意将勒布朗-詹姆斯的经验传授给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和贾巴里-帕克。此外他表示如今角色不同,新赛季对阵老东家会怪怪的。

对德拉维多瓦而言,一个忙碌的夏季终于要结束了。现年26岁的他今夏和雄鹿以4年3800万美元签约,随后在里约奥运率澳大利亚男篮获得第4,并和女友订婚。而这一切,均发生在今年6月他随骑士夺冠之后。

如今,德拉维多瓦已开始研究詹姆斯的生涯,以及自己能给年轻的雄鹿带来何种改变。

“任何时候你和当今最出色的球员并肩作战,我都会努力像海绵一样从他身上吸取更多知识,”德拉维多瓦谈到詹姆斯时说,“他之所以如此出色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他每天都付出努力,并将身体保养得也很好,还看了大量的比赛录像。希望我能将这些经验传授给杨尼斯和贾巴里,因为他俩的天赋是没有上限的。”

德拉维多瓦透露,雄鹿的2位年轻球星也已向他打听过詹姆斯是如何掌控比赛的。“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问题,我都乐于解答,这是我的责任,”他说。

上赛季,德拉维多瓦投出41%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排第13位。对此他表示:“我认为自加盟NBA以来,我的投篮就一直不错,而且每年还在变好。当然,身处一支拥有勒布朗、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的球队,他们会吸引防守。而如今也有许多球队会把注意力放在封堵杨尼斯和贾巴里的突破路线上,而我相信这会给我带来大量三分球出手机会。”

连续2年在总决赛对垒勇士,德拉维多瓦也对当今NBA篮球多了份心得。“过去2个赛季比赛发生了改变,”他说,“球员需要能持球推进,每个人都要既能运球,还能投篮。你麾下能创造机会、能投篮的球员越多,比赛也会越轻松。”

德拉维多瓦坦言,新赛季首次对阵老东家的感觉将是怪怪的。11月30日,雄鹿将在主场对阵骑士。

“如果你和一些家伙携手拿过冠军,那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你始终会和他们有种特殊的联系,”德拉维多瓦说,“在克利夫兰这种感觉更强烈,毕竟那里已52年没拿过职业联赛冠军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