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 他是第二个威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现役50大球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46星——雷吉-杰克逊。

上赛季,雷吉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18.8分6.2助攻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最重要的是,他帮助底特律活塞重返季后赛了。

上一次,活塞踏上季后赛的舞台还是7年前,那时候,活塞依旧有三虎镇守,理查德-汉密尔顿,泰夏安-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都还没有退役,他们以39胜的战绩进入了季后赛。在这之后,活塞一蹶不振。

2011年,俄克拉荷马雷霆以首轮24顺位摘下了雷吉-杰克逊,在哈登离开以后,雷吉成为了雷霆当之无愧的最佳第六人。他是威斯布鲁克的首席替补,球风有几层相象。强大的冲击力,对于得分的渴望以及求胜的眼神。尤其是,在12-13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威少赛季报销之后,雷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担任首发,9场比赛,场均15.3分,最大程度的帮助了雷霆的进攻。

他是一个有些不安于现状,也能在适当的时候能挺身而出的球员。在2014年和灰熊的季后赛第四场16中11, 32分9篮板,在双少有些低迷的情况下,加时击败对手。他从不会紧张,哪怕他知道他并不是球队里的第一选择,他还是会选择相信自己,扛着炸药包冲到敌方的阵线。

“我不愿当替补,我要当首发。”雷吉在雷霆有些厌倦了替补的角色,他不断的给雷霆施压,最终,2015年的交易截止日前,雷霆,活塞,灰熊达成了三方协议。雷吉去了底特律活塞。

“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东西,我从来没有确信他能够成为现实,斯坦·范甘迪给予了我信任,相信我能够成为一名领袖,而我也可以做到。他相信我能够成为那样的球员,我也一直想有这样一位教练,以及在NBA里有这样的机会。”雷吉喜极而泣地说道。

终于,他梦寐以求的首发,领袖,在这次交易中,变成了现实。

来到底特律,雷吉从曾经的第六人摇身一变成为首席控卫,更多的球权,更多的战术环绕,活塞也在他来队之后,风生水起,至少是,走出泥潭。

活塞上赛季44胜38负,在竞争有些激烈的东部,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回顾整个赛季,雷吉的发挥,是活塞能够重振旗鼓的发动机。他的进攻策划加上德拉蒙德在内线的呼风唤雨,活塞的战术模型,已经成型了。

如果说,去年,活塞交易得到雷吉的选择是一场豪赌的话,那么他们赌赢了。8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足以说明了这座城市做给予他的信任。当然,有很多人觉得,这很不值,他依旧没有踏上所谓的超级控卫的道路,他的天赋与能力与顶尖水平相比,相距甚远。而且,他和雷霆所闹出的不愉快,以及战胜雷霆的常规赛,用夸张的庆祝方式惹怒威少,让他并不那么受待见。

但26次20+,7次30+和1次40+,是的,在逆转开拓者的比赛里,他轰下了40分,带队大胜, 9次两双。

雷吉除了个人进攻之外,他热衷于分享球。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上场40分钟,34分16次助攻,成为了1985-86赛季以来,伊赛亚-托马斯之后,第一位拿到此数据的球员。

他已经成为了活塞的领袖,收获了极大的自信心。作为球星的第一步,便是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他做到了,只花了一个多赛季。尽管他的打法还有些稚嫩,季后赛的数据也不如常规赛的亮眼,但雷吉确实证明了他不仅仅做第六人,他可以成为一个领袖。

底特律的辉煌已经过去很久了,雷吉的任务便是带领这支球队,走出困境,实现复兴。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