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天30队之76人:小詹皇能否带队出雷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一期,费城76人队赛季前瞻。

上赛季回顾

常规赛战绩:10胜72负

常规赛排名:东区第15位

季后赛战绩:未进季后赛

76人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能赢20场比赛,本赛季更是打出了奇葩的10胜72负。76人是最近几年,联盟里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他们始终在摆烂,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76人的烂,是属于非常彻底的烂,烂出了一种随性的态度,仿佛在告诉球迷们:我们就随便打打,你们随便看看就好,别较真。76人上赛季是联盟场均得分和场均失分倒数第二的球队,同时他们每100回合只能得到98.8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每100回合要丢掉109.2分,位列联盟第26位。76人以联盟第6快的比赛节奏,打出这样的攻防质量,除了“不用心”外,没有别的解释。

76人的问题是球队过于年轻,有实力的核心球员都是近几年选秀选中的,缺乏经验,本身也需要成长。对于76人来说,他们没有什么“最严重的问题”这个概念,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差了——命中率联盟第29、三分命中率联盟第24,罚球命中率联盟第28,篮板联盟第30,76人要改变,就只有全盘整改这一条出路。

不过76人也不是没有亮点,他们的年轻内线质量不错,赛季封盖数位列联盟第3,达到495次之多,诺埃尔、奥卡福、杰里米-格兰特都立下了很大的功劳。

休赛期运作

流失:伊斯梅尔-史密斯(3年1800万加盟活塞),伊赛亚-坎南(2年220万加盟公牛),卡尔-兰德里(球队买断)

引进:贾里德-贝勒斯(3年2700万,转自雄鹿),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1年800万,转自欧洲皇家马德里),杰拉德-亨德森(2年1800万,转自开拓者),布兰顿-保罗(自由球员,部分受保障)

选秀:本-西蒙斯(澳大利亚,状元),蒂莫西-鲁瓦乌(法国,24顺位),富尔坎-科克马兹(土耳其,26顺位),达里奥-沙里奇(克罗地亚,2014年第12顺位,交易给76人,今年签约)

换帅:无

点评:76人流失的球员无足轻重,虽然坎南和史密斯确实是76人得分比较多的球员,但是对于76人来说,这样的进攻质量,要不要这些球员意义都不大。76人的补强倒是很有看点——对于76人来说,他们每年的补强都会吸引一些人关注,因为仅仅是选秀就足够有看头了。这一次,76人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没有玩花活,直截了当地选中了热门状元人选本-西蒙斯。

对于76人来说,攻防两端都要补强,那么选秀时就干脆选一个最好的球员,西蒙斯当然是非常复合这一要求的。西蒙斯攻防全能,而且还能担纲组织,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76人现在战术混乱的问题。

此外,沙里奇也做好了征战NBA的准备,在夏天的奥运会上,这个全能的小伙子大出风头,业界认为他和西蒙斯足以解决76人的组织问题。他们俩,加上即将复出的恩比德,76人有资本在新赛季掏出一套非常夸张的大个子全能阵容。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此前有传言称布雷特-布朗可能要下课,但是他却一直稳定在岗位上,看来76人还真是对他寄予厚望。但是话说回来,布朗的性格也适合76人,格雷格-波波维奇曾说过,布朗就像钉子般坚韧。他这种性格的主帅,最适合用来拿来给年轻球队熬鹰。

新赛季,76人阵容奢华,他们理论上可以排出西蒙斯、沙里奇、诺埃尔、奥卡福、恩比德的“死亡五大”阵容。而且别忘了,这样的话,他们板凳上还坐着杰里米-格兰特呢——一个第二赛季就能场均缴出9.7分4.7篮板1.8助攻0.7抢断1.6封盖的变态侧翼——顺便说一句,他身高2.03米,臂展接近2.4米。

客观来说,新赛季的76人绝对值得人们刮目相看。从核心球员的构成来看,他们直接增加了三个有很强竞争力的球员——西蒙斯,恩比德,沙里奇。这三人如果健康的话,能为76人直接解决防守和组织两大问题,甚至能捎带着解决一些外线投篮问题。可以想见,76人绝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一年只赢10场球。

但是76人的问题也在于新球员。恩比德大帝的健康能不能保证,还很难说。而死亡五大目前还只是停留在设想里,没有人敢说76人一定会这么排阵。客观来说,奥卡福,诺埃尔、沙里奇、恩比德,这四个人是位置重复,如何使用他们,甚至如何交易他们,是76人必须考虑的问题。日前有消息称,马刺看上了奥卡福,愿意用丹尼-格林和米尔斯交易,这个筹码当然是非常好的,但是被马刺这样的球队盯上,76人是否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奥卡福的价值呢?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76人开赛能否避开连败?

2、76人什么时候能赢下10场比赛?

3、死亡五大阵容能否在常规赛出现?

4、西蒙斯的首秀能打出什么表现?

5、恩比德大帝能打出什么级别的表现?

6、奥卡福和诺埃尔是否会被交易?

7、沙里奇和西蒙斯能解决76人的组织问题吗?

8、76人内线到底以谁为核心?恩比德还是奥卡福?

9、如果恩比德健康,他和西蒙斯谁会被树为核心?

10、76人能否杀进季后赛?

预测排名:东区第14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