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评KG生涯10大瞬间: 夺冠怒吼+04半决抢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hoopshabit》报道,为了致敬刚刚退役的传奇球星凯文-加内特,美媒评选出了狼王职业生涯的十大瞬间,为我们回顾了KG堪称辉煌的职业生涯。

10。最后的告别

在离开森林狼7个赛季之后,加内特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虽然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他场均仅上场14.6分钟,得到3.2分和3.9个篮板,但他给球队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了他的数据。他的回归为森林狼的重建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成为了安德鲁-维金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最完美的导师,为球队里的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9。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KG在凯尔特人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8.8分9.2个篮板,他成为了绿军的防守大闸。当他在场的时候,绿军让对手每100回合只能得到96.2分,这也使当年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一。加内特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

8。奥运会金牌

加内特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与他同行的还有贾森-基德、文斯-卡特、蒂姆-哈达威等球星。KG在那届奥运会场均砍下10.8分9.1个篮板2.1次助攻和1.1次抢断,他的场均篮板排在队中首位,得分也仅次于卡特。最终他率领美国队有惊无险的获得了那届奥运会的金牌。

7。亮点

当你在这个联盟征战了21个赛季,你一定会留下许多亮点,甚至在上个赛季,KG的一记暴扣还让格里芬成为了背景。在加内特的鼎盛时期,他在攻防两端都势不可挡,是许多内线大个子的噩梦。尤其是在与国王队的一次比赛中,KG高高跃起,在迪瓦茨和佩贾面前来了一次单手补扣,一时间全场球迷竟然为客场作战的KG欢呼了。

6。荣誉和奖项

加内特在21年职业生涯中总计获得26071分14662篮板5445助攻1859抢断2037盖帽。在NBA的历史上,仅有三名球员做到生涯25000分10000篮板5000助攻,除了加内特之外,另外两位是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加内特在2003-04赛季至2006-07赛季连续4年成为联盟篮板王。在2007-08赛季KG帮助凯尔特人夺冠并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成为NBA历史第四位生涯拿到过MVP和最佳防守两项大奖的球员,另外三位是乔丹、大卫-罗宾逊和奥拉朱旺。

5。“大球票”的表演时刻

加内特从来都不是一个纯得分手,但05年加内特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队时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

4。永不枯竭的激情

凯尔特人总裁安吉曾说:“加内特的动力,他的热情,他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在每一天都会成为球队的榜样。他永远将球队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无论是在NBA的历史上,还是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上,他都处在最伟大球员的行列中。”

3.03-04MVP赛季

03-04赛季,加内特场均可以砍下24.2分13.9个篮板5个助攻1.5个抢断2.2个盖帽的恐怖数据,这也使他成为当赛季的常规赛MVP。那个赛季,他带队杀入西区决赛。

2。一切皆有可能

2007年加内特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当赛季KG场均18.8分,9.2个篮板,3.4次助攻,1.4次抢断和1.3个盖帽,并且最终率队夺冠。KG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在夺冠之后,KG在镜头前忘情地喊出那句经典的“一切皆有可能。”

1.2004年西部半决赛G7

2004是森林狼最辉煌的时刻:拥有卡塞尔、斯普瑞维尔、加内特的森林狼一路杀进了西部半决赛。在与国王的系列赛中,加内特场均23.9分15.4个篮板4.3次助攻3.4次盖帽和1.7次抢断。在抢七大战中,KG出场46分钟,砍下32分21个篮板,率队击溃了国王。比赛结束后,KG跳上记分台的瞬间至今令球迷动容。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泽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