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来不及告别!三大传奇相继退役 那个时代落幕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9月24日,这个夏天或许你感受到了NBA总决赛的不可思议,或许你还沉浸在凯文-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的沉思之中,亦可能你正在期待着新赛季的激情四射。但从4月14日到7月11日再到9月24日,三位超级巨星的相继退役或许最让老球迷印象深刻,因为他们的离开让球迷感到一丝悲凉,同样他们的转身离去带走的是无尽的青春与回忆。

逐梦远方,花有重开之时,人却无再少年之憾。当我们关注着他们每一场比赛的表现之时,我们的青春同样在逐渐失去,转身回头如今的他们已不再原地。

科比,一个足以代表很多人青春的名字,他是96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他是篮球场上永不服输的黑曼巴。他的谢幕令人感到惋惜和不舍,同时也让人感叹时光匆匆,20年的时间转瞬即逝。

相比邓肯和加内特的退役方式不同,科比在上个赛季初就宣布那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20年的职业生涯让他伤痕累累,身体各方面都无法跟年轻的时候相比较,但他仍然拼尽全力为球迷奉献上自己最好的表现,他对自己的要求永远是最严格的。拼命的完成每一记投篮,抢好每一个篮板。最后一战60分的疯狂表现更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曾经杀红眼的科比,一场无与伦比的谢幕演出是对球迷更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此时的科比仿佛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科比。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他的离去也宣告着我们一段青春的逝去。无论是曾经8号爆炸头的小飞侠,还是身披紫金战袍的24号黑曼巴,他在球场上的身影,永远停留在大家的脑海中。

邓肯的记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稳如泰山是他在人们心目中永远的形象,脸上总是带着一丝呆萌的邓肯有时也会给人们一些冷幽默。邓肯是一个多么无私而又出色的领袖,虽然马刺是一支无比团结的球队,但呆呆在波波维奇的心目中总是关键时刻的最佳人选。

曾经邓肯与波波维奇有过隔阂,他一度想过离开圣城赶赴奥兰多。但那一幕好在没有发生,如若真的邓肯加盟了魔术,那如今的石佛或许已为他人所称。而五冠王的美誉又从何而来?连续20年季后赛的常进将军又何从而至?

有人说邓肯塑造了这支马刺,但我认为是马刺与邓肯相互完美融合才铸就了一个稳定的王朝。因为在邓肯逐渐淡出我们视野之时,我们依然能够看到马刺的强大,依然能够体会到那支传统强队身上的不尽杀气。就当邓肯宣布退役的那一刻,所有的刺蜜可能会感受到一股说不上来的伤感,但那种油然而生的情别总是难以接受这个命中注定的现实。

不舍的送走了蒂姆-邓肯,遗憾没能全部回忆起他所有场景再现,惋惜那些年因学业没能追过刺蜜走过的点点滴滴,但感到欣慰的是邓肯在最后离开时仍旧是那么的低调,依然保持着20多年的一贯作风。

一段INS短片,一个看上去几乎取代不进的告别独白。即将离开时的那份悲伤早已体现,从加内特与森林狼开始商讨未来打算之日起,我预料到距离狼王退役已经不远。那种敏感来自于对加内特那份执着的信任,21年的职业生涯,看到过无数次他在场上无助的表情,也曾看到过他在绿衫军捧杯后忘乎所以的狂吼,有悲伤同样有希望,他能够坚持到今天源于对篮球的那份超乎常人般的热衷。

记着最开始看球时加内特那副霸气的表情最惹人爱,无解的中投和各种高难度投篮动作成为最开始打球模仿的典范。心中还布满着无数遐想,假如有一天能和加内特做队友那该有多幸福。当然那是儿时在黑灯瞎火的篮球场上一个人独自练球时坚持的动力,回想起加内特的海报曾经遍布了整个卧室的壁墙。

那些年追过的球星加内特绝对当选其中之一,带着梦想揣着希望,看加内特一步步走向了冠军领奖台。那时真正体会到了一个伟大球员要经历怎样艰难险阻才能成就伟业,加内特在夺冠后说到:“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有付出百分百努力才可能收获阳光。经历过无数挑战,才可能有所成就。”的确这句话或许影响着很多人,也激励着那些年正在奋斗的每一个人。

三个曾经的超级巨星带着无数人对他们的回忆离开了NBA赛场,同样无数球迷也因为他们与NBA结下了不解之缘。感谢三位前辈用他们精湛的技术吸引过我们的眼球,更要感谢从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精神渗透在每一个爱他们球迷的心中。

再见,三位元老,祝福你们享受退役后的幸福生活。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