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时代最有影响力球员!联盟因KG而改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9月24日,40岁的森林狼队传奇球星凯文-加内特今天正式宣布退役。著名NBA记者阿丹德撰文指出凯文-加内特是他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NBA球星。

如果你想一下加内特进入联盟之前的NBA,你就很容易承认他是他所在的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球员。

1995年NBA选秀大会,作为高中生的加内特在首轮第5顺位被选中,他是NBA历史上的第四位高中生球员,也是自1975年之后的第一位高中生球员。从那之后的10年里,几乎每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都至少会有一位高中生球员,比如:1996年的科比和小奥尼尔,1997年的麦蒂。

自从进入NBA之后,加内特在其它地方也展现出了他的影响力,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他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森林狼队签下了一份总价1.2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当时,为了担心其他球员签下一份超出球队价值的大合同,NBA球队的老板们通过谈判并在劳资协议里增加了顶薪合同。

之后,加内特加入凯尔特人队掀起了NBA新时代的球星联手。

试想一下:如果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队不是在三年里两次季后赛淘汰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可能不会在2010年夏天转投热火队。

凯文-加内特可能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高中生球员,他的前面会有科比和詹姆斯,但是可以说,加内特为科比和詹姆斯这些天才高中生球员开启了一条道路。

凯文-加内特改变了整整10年的NBA选秀,他改变了NBA球员的薪金结构,他改变了巨星联手的模式。

当加内特正式宣布从NBA退役的这个夏天,重回骑士队的詹姆斯带领家乡球队夺得了队史上的第一个NBA总冠军,而凯文-杜兰特决定加盟勇士队并组成超级队。加内特退役了,但是他的影响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