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9星 费城终迎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NBA现役50大巨星,今年为大家带来的是第49星——本-西蒙斯。

“我不是每个新秀都认识,但是我知道本-西蒙斯,他会成为一名非常好的球员。”奥尼尔在谈及本-西蒙斯时说道,“西蒙斯是勒布朗类型的球员,我的意思是,勒布朗会通过传球等细节,让他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西蒙斯也是这个类型的球员。”

能让奥尼尔这样的传奇巨星如此盛赞,西蒙斯究竟有多出色?

大前锋的身形和力量、控球后卫般的视野和传球能力、能够在防守端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也能在进攻端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这是NBA选秀网站nbadraft对于本-西蒙斯的评价,他们给出的西蒙斯的选秀模版是勒布朗-詹姆斯。

西蒙斯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篮球运动员,出生于1996年7月1日。早在高中时期,西蒙斯就已经成为了天之骄子般的存在。他在高中出战的三个赛季的时间里,得到了三座全国高中联赛的冠军早年就读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西蒙斯已经是名震全美的大明星。

西蒙斯的身上具备很强的好胜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在球场上单打独斗。他的打法更像是一个擅长组织的大前锋,西蒙斯在球场上的传球充满了想象力。

在进攻端持球时,西蒙斯具备后卫般敏锐的嗅觉,2米06的身高让他具备了出色的传球视野。

快攻反击妙传也是信手拈来。

除了出色的传球能力,西蒙斯同时又具备极强的自主进攻能力,他在三分线内的各个角落都具备的终结能力。他既能空切篮下纵身暴扣,

也能在篮下持球面框单打,如果对手不采取包夹,那么西蒙斯将会轻松的将球打进。

同位置中出色的力量,让西蒙斯可以在三秒区里为所欲为。

具备以上能力的球员在联盟中并不在少数,但西蒙斯之所以为西蒙斯,就是在于他还有以上这些球员不具备的特质。

西蒙斯是一个顶级的控球手,就如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队和热火队所做的一样,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也在干着持球快速从后场发动进攻,用背转身、crossver、欧洲步等十八般武艺杀伤篮筐的事情。

更让人值得称赞的是,西蒙斯还是一个极佳的篮板手,对于每一个落入他控制范围的篮板球都充满的争抢的渴望。在2015年11月路易斯安那与马奎特大学的比赛中, 西蒙斯打出了21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此外还有7次助攻入账,充分展现了他在进攻端的才华。

该场比赛虽然最终以路易斯安那失利告终,但比赛吸引了超过9支NBA球队球探及部分球队老板的到场观看。甚至有球探评价称:“他是我见到过最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具有跨时代的能力。”

这位球探的话语才刚刚说完不到一周,西蒙斯就打出了更为疯狂的表现。

在12月初与弗罗里达大学的比赛中,西蒙斯将自己在进攻端的技巧施展得淋漓尽致,单场狂轰43分14篮板7助攻5抢断3封盖,一举成为了NCAA过去20年历史中唯一一位能够办到这一点的球员。同时,上一次能够在路易斯安那办到单场43分的球员已经在NBA退役,他就是刚刚入选名人堂的NBA传奇巨星——大鲨鱼奥尼尔。

虽然一场正式的NBA比赛都还没打过,但是本-西蒙斯已经光芒万丈。在美国联赛的出色表现,让西蒙斯也收获了来自家乡澳大利亚的表彰。在澳大利亚运动员表现奖中,西蒙斯荣膺“年度最佳新兴运动员”称号。

西蒙斯身上蕴含着超乎常人的天赋,新赛季他将会展现出怎样的水准?敬请期待。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