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KG21年逐梦之旅回顾 狼王退位传奇永不落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

犹如失去桑切斯恩师一样,这一次狼王再次选择独自承担这一切。他在标靶中心低沉头颅,那一幕突显出极度忧伤,尔后他低沉的说道“我很感谢大家,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一切,我只能说谢谢。感谢所有人对我的爱。这一切很难,但现在我很好,未完待续……”字幕中打出:再见了!感谢这段旅程。

是的,没有让爱延续,即便森林狼老板昨天已经澄清,他没有接到KG任何退役消息,可他是狼王,他有自己独特个性,所以宣布退役这事儿,他还是以自己的方式终结了这一切。当伟大的21号转身离去之时,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他传奇的狼王生涯吧。

13岁初现狼之本色

父母的离异,继父的名而不为,让13岁的加内特扛起家族生活重担。为照顾母亲和家人他开始打童工,洗车、搬运工等等,但凡是他能挣钱的活儿,他从来没有推脱,据后来亲友口述,他曾为十美分,在本该享受玩乐的年纪连续20小时劳作在生存线。嗯,从那一刻起,加内特就突显出狼的个性。

生活再艰难、母亲与继父的阻挠也没有让加内特失去对篮球执着的爱,即便干完苦工没吃饭,他也会到野球场挥汗如雨,而生父留下的唯一馈赠天赋,让他渐渐展露出过人才华,携带伊利诺伊州篮球先生光环,1995年他参加NBA选秀,并以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开启他传奇的21载篮球生涯。

最光辉的狼王时代

作为19岁孩子,加内特在桑切斯父爱般的关怀下开始成长,首秀季的青涩不能掩盖他成为巨星的潜质,第二季桑切斯教练便将加内特扶正为球队核心,伴随着斯蒂芬-马布里的加盟,森林狼开始步入重建正轨,在加内特场均17分8篮板3.1助攻1.4抢断和2.1封盖全明星作用下,森林狼较两季前提升19场胜利,球队加入联盟八年以来第一次品尝季后赛滋味。

尔后十载岁月,加内特将自己的数据值提升至21.9+12.2+4.9+1.7水准,球队也连续八年晋身季后赛,并且在伟大的2003-04赛季,球队达到58胜西部第一联盟第二战绩,而加内特82场常规赛场均24.2分13.9篮板和5助攻1.5抢断2.2封盖也让他捧起MVP奖杯,而球队也第一次打破季后赛首轮宿命闯晋级西决战场。无奈,他遭遇的是湖人临时拼凑的F4,2-4群狼被紫金军团冲散。依旧是八年,这一次加内特没有实现森林狼传奇。

随后三季球队也试图重建以期从头再来,可至2007休赛期,加内特已经为森林狼倾洒12年青春,在他所有职业生涯数据峰值皆镌刻森林狼标签过后,他已经度过而立之年,他不甘心一再吞咽失败,他渴求冠军,于是在安吉的招募下,他与雷-阿伦一起来到绿衫军。

三巨头横空出世

加内特在选择之前他明白自己将失去什么,真理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绝对核心领袖,这支伟大球队的冲冠代价势必要以牺牲他个人数据为代价,但他心甘情愿为冠军牺牲一切,即便他坐上球队第二把交椅,即便他的场均得分再未上20、篮板再未上双,但一切他都认了。

经历71场寻梦之旅,加内特与君子雷辅助皮尔斯开启季后赛征程。连续两个抢七大战,他们踏过老鹰和詹姆斯带领的骑士躯体,与坏孩子军团活塞再鏖战六役,终于晋级总决赛。

与湖人的冠军争夺战被球迷铭记的是皮尔斯与科比的互飙戏码,可真正能令球队笑到最后的是加内特如一张蜘蛛网一样,串联起凯尔特人整个防守线,正是他外防内堵的如丝之效,才让科比的绝决斗志无功而返。伟大的第六战,加内特面对触手可及的总冠军奖杯,他以18中10砍下26分14板4助攻,兑现了长达13载之久的夙愿。

随后一季铁人被岁月羁绊住双腿,加内特被伤病击倒,球队在季后赛首轮被魔术残忍踏过;拜纳姆横空出世挺起湖人内线脊梁;伴随着那个叫勒布朗-詹姆斯的家伙去了热火;三巨头已经走下职业生涯暮年,凯尔特人在残忍的事实和岁月面前不得不走向解体,加内特与皮尔斯转投布鲁克林。

从梦碎至最终回家

事实上这一选择如同当初湖人临时拼凑的F4,成功,他们可以染指冠军;失败,则意味着球员们会各奔西东。37岁的狼王再难呈现昔日英雄之力,廉颇亦有衰老时,篮网岁月再一次被热火燃尽激情过后,第二季伟大的加内特选择叶落归根。

面对森林狼球迷的怀抱,面对桑切斯教练双鬓斑白的相拥,加内特阔别七载再次踏上标靶中心球馆,而当他俯拥地板那一颗起,他再次化身狼王,只是这一刻他已经圣驾王座之上。

最后这两季,加内特已经无法在数据上为球队做出突出贡献,甚至43场比赛他仅有一次扣篮,但是,只要他在赛场上怒目而立,捶一捶胸膛,吼一吼,以维金斯和唐斯为首的小狼们就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当少辈已经再度撑起狼群旗帜,一世狼王终于走下圣坛,向21载岁月说再见。(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