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生赢家!狼王生涯工资总额3.4亿历史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016年9月2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老将凯文·加内特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1年的美职篮生涯。

作为1995年NBA选秀的5号顺位,加内特在森林狼一共度过了自己的13年时光,在森林狼队退役想必也是狼王最好的安排。在职业生涯中,加内特不仅数据华丽,拿到过最有价值球员,得过总冠军,在工资总收入上他也是力压历史所有球员,排在第一位。

刚进入联盟的加内特在明尼苏达得到了一份3年价值540万美金的合同。1998年以后,森林狼队为了留住这个球队新星,为他开出了6年1.26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在当时那个年代,没有工资帽的情况下,价格可以说是相当的高。

之后,加内特不负众望,在2004年拿下联盟最有价值球员。明尼苏达之后也为凯文·加内特开出了5年一个亿美金的第二份长约。

事与愿违,加内特因为在森林狼队看不到夺冠希望,背井离乡去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组成了当时赫赫有名的三巨头,最终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在波士顿,出色的表现让加内特的肥约又延长了三年。

2012年加内特和凯尔特人重新签了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他辗转布鲁克林成为篮网队的老将。随着状态的下滑,当大家都以为狼王会在布鲁克林退役时,2015年加内特落叶归根重回明尼苏达,签订了2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

最终,在9月24日,加内特宣布退役,这也是今年继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两位巨星退役之后,又一个美职篮传奇的淡出。

加内特生涯薪资总共3.4亿美元,位居所有美职篮职业球员第一。前五名分别是加内特:3.4亿美元;科比·布莱恩特:3.28亿美元;沙奎尔·奥尼尔:2.92亿美元;蒂姆·邓肯:2.35亿美元;德克·诺维茨基:2.28亿美元。目前来看,在新媒体合同的促进下,联盟中最有可能打破纪录的是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

(Ti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