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开拓者新核进化史 1米59高中生到巨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俄亥俄州走出了许多篮球明星,比如说当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再比如说曾经国王队的得分利器,现在马刺队的凯文-马丁,就连风头最盛的斯蒂芬-库里也是出生在俄亥俄州。但如果在25年前对俄亥俄坎顿医院的护士说;“你手里这个小家伙将来会是一名NBA巨星。”护士一定不会相信,因为刚刚出生的CJ麦克鲁姆只有巴掌大,而且瘦弱不堪,简直与“运动天赋”四个字毫不沾边。

在高三以前麦克鲁姆跟篮球似乎是相悖的存在,直到高二那年,麦克鲁姆身高只有159,这样的身高让他在球队当控卫,他的队友有现在在国王效力的库佛斯,那时库佛斯已经是2米长人了。在队内训练中麦克鲁姆没少挨库佛斯的大帽。而且,那时在高中联赛的赛场上,身高超过190的球员比比皆是,就是在这样一堆长人中,不足1.60米的麦克鲁姆要和他们竞争。在球场上,那时的麦克鲁姆就像是个小学生。然而,他无所畏惧,突破上篮,急停跳投,外线三分,长传助攻,无所不能。这就是一名159的高中生能做的事情。也练就了他过硬的篮球技术。

在高三和高四期间,麦克鲁姆的身高疯涨,到高中毕业的时候他的身高已经长到了1.91米。

被里海大学招入以后,麦克鲁姆的表现逐渐在进步。在大一的时候,迈克勒姆场均贡献19.12.4次助攻和5个篮板,出战33场比赛,其中有29场得分上双。等到大二的时候,迈克勒姆场均21.8分位列球队第一,每场比赛贡献7.8 个篮板和2.1次助攻。在出场的31场比赛中有29场比赛得分上双。

在大三和大四,麦克鲁姆一直牢牢占据着球队领袖的位置,而且他还干了一件特牛的事情。在2012NCAA锦标赛,他带领着在这所在篮球界名不见经传的大学以75-70战胜2号种子杜克大学,这是NCAA历史第六次黑15奇迹,麦克鲁姆在比赛中砍下306篮板6助攻并在最后关头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带队获得校史首场NCAA胜利。当时的杜克可是有里夫斯和普拉姆里内外线双子星的强队。

2013年,麦克鲁姆终于进入了世界篮球最高殿堂——NBA。他在首轮第10顺位被选中。即便如此,麦克鲁姆在球队一直比较挣扎,作为第10位新秀,他的表现让人看不到希望。非但看不出丝毫巨星的潜质,而且身体还屡屡遭受伤病。在他的新秀赛季,他因脚伤缺席了6周的比赛,伤愈后被球队下放至发展联盟,甚至直到20141月才迎来自己的NBA生涯首秀。而且利拉德和马修斯的双枪组合一直是开拓者所依仗的阵容,这一年常规赛,麦克鲁姆场均上场时间依然仅为15.7分钟,首发3场,场均6.81.5板和1次助攻。

机会在2015赛季到来,马修斯左脚踝跟腱断裂导致赛季报销,麦克鲁姆抓住了他的机会。那一年的季后赛,开拓者首轮以1-4不敌灰熊,但麦克鲁姆迎来了爆发。与灰熊的第三战,替补出场的麦克鲁姆仅仅出场27分钟,148中拿到26分。在之后的第五战,虽然开拓者遗憾落败,但麦克鲁姆三分球117中砍下33分的高分,也成为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是开拓者队史上替补出场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在这一轮系列赛里,麦克鲁姆场均贡献174篮板1.2抢断的华丽数据。

随后的开拓者发生了震荡,球队主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奔赴圣安东尼奥马刺、韦斯利·马修斯远走达拉斯、巴图姆签约黄蜂、罗宾·洛佩斯去了纽约尼克斯,五名首发仅剩下利拉德还在队中。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之后一个赛季的麦克鲁姆与利拉德组成了后场双枪,挑起了开拓者的进攻大梁。他首发出战80场,场均拿下20.83.2篮板和4.3助攻。开拓者的这对后场组合场均能够合力砍下45.97.2篮板11.1助攻的数据,也是当下联盟里最好的后场组合之一。

成功之后的麦克鲁姆荣誉接踵而来,2016423日,NBA官方宣布,C.J。迈克勒姆当选2015-16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成为开拓者队史自凯文·达克沃思(1987-88赛季)和扎克·兰多夫(2003-04赛季)之后,第三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

2016726日,开拓者队和C.J。迈克勒姆达成了一份提前续约协议。728日,双方正式签约,新合同为期4年价值1.06亿美元,从2017年夏开始执行。

麦克鲁姆突破犀利,节奏十分快,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2015年4月30日,开拓者客场93-99不敌灰熊,C.J。迈克勒姆得到33分,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其中三分球11中7,成为开拓者队史在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并且超越前辈比利-雷-贝茨(29分,1980年4月3日),成为开拓者队史上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的替补。

2016年2月13日,波什因伤退出全明星周末,NBA官方宣布由C.J。迈克勒姆顶替波什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 同年他还参加了技巧挑战赛。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麦克鲁姆在NBA的高光时刻,这个后撤步投篮,你给几分?


先摆脱汤神的纠缠,面对斯贝茨直接挑篮得手。


摆脱老卡特之后直接 内线一打三,这样的麦克鲁姆怎样让人不喜欢?


最后,还是祝麦克鲁姆生日快乐!继续状态大好!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