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着装只服他!威少的时尚不归路

新浪体育

关注

想成为时尚达人可不容易。

你得拥有俊朗的外表,不然只会获评“丑人多作怪”;你得拥有完美的身材,想想郭德纲老师;你得拥有敏锐的时尚嗅觉,想想酷爱老头衫和一款T恤买一打的蒂姆-邓肯(退役快乐);你得拥有敢于冒险的精神,希望能通过穿搭表达自己的观点;你得拥有充足的资金,不过这并不是说“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就是时尚;你还得有一定的知名度,没多少人会在意路人的穿搭。

所以,走好时尚这条不归路真的很难。

放眼当今的NBA,真正能称得上时尚达人的寥寥无几。在著名时尚杂志《GQ》评选出的全球最时尚13人榜单里,NBA仅有一人入选——雷霆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赢得了“服装冒险者”奖。

威少的面孔是否俊美见仁见智,但他的身材绝对是典型的“衣架子”。我们可以看看威少最近与伊曼-香珀特和波尔津吉斯等人训练后的合照,威少的倒三角身材估计会让很多美少女垂涎不已,而那强到爆炸的胸肌也能让很多美男子嫉妒到不行。

威少进入NBA已经八个赛季,作为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之一,他不缺知名度;只看职业生涯薪资,他已经赚了近一亿美金,而且上个月刚与雷霆签下三年86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真心不差钱。

最重要的是,威少对时尚的嗅觉非常敏锐,也敢于尝试不同的穿戴风格。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威少透露自己初二时花2美元买了一个时尚眼镜,这算是自己的时尚之路起点。从那时开始,威少就走上了这条时尚不归路。

从威少这些年的时尚穿戴来看,他真的可谓“武装到牙齿”。

我们从前文提到的眼镜开始说起,不管是黑色墨镜还是颜色各异的镜框,威少这些年都尝试过:

更厉害之处在于,威少拥有一家同名时尚眼镜公司(Westbrook Frames),这家公司曾经与NBA官方合作,推出了以7支NBA球队为主题的高端时尚镜框,售价145美元。

看完眼镜我们再来看看帽子:

上衣:

下装:

可以看到,威少的穿搭风格多变,各种风格都敢于尝试。作为时尚达人,这样穿搭可以让人们领略威少的时尚观点,但也的确很冒险,威少偶尔也会我们带来“辣眼睛”的奇葩装扮:

当然,想走好时尚这条不归路,仅仅自己敢穿并不够。

除了前文提到的威少旗下时尚公司,他还会自己上阵参与时装设计。来看看他在自己位于美国高端百货商店巴尼斯(Barbeys New York)的店铺推出的“透乳装”:

按照著名网站SBnation的评价,“如果你想买一件穿上等于没穿的T恤,那就去找威斯布鲁克吧。”

另外,作为时尚达人,自然也不能缺席各种时尚盛宴。比如之前的巴黎时装周,威少和中国明星吴亦凡还有过合影:

再比如最近的纽约时装周,自然也不会少了威少的身影:

关于威少在时尚这条不归路上行走至今的表现,外界的评价可以归为“啥玩意”和“你懂啥”两类。

比如著名时尚专家Robert Verdi就认为威少“只是时尚的模仿者,而不是时尚的创造者”。查尔斯-巴克利也在今年季后赛期间这样评价过威少的装扮,“我喜欢他的打扮,我能用它们来擦盘子。”科比-布莱恩特则表示,“他(威少)经常会穿些奇怪的东西,这可能就是代沟吧,我很庆幸自己和他不是一代人。”

更有甚者,别出心裁地给威少出了一些时尚建议:

当然,威少的穿衣风格也获得了不少称赞。

包括《GQ》在内的诸多时尚杂志都对他的穿衣风格热捧不已,另一位NBA时尚达人钱德勒-帕森斯在接受《时尚先生》杂志采访时也表示,“我认为联盟里最时尚的家伙无疑是威斯布鲁克,他在穿着方面太大胆了。”

不管外界如何评价,个性独特的威少在穿搭方面只会坚持自己。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威少是否有穿过让他后悔的衣服,威少的回答简洁明了,“没有。”

而在记者要求威少给出一条时尚建议时,威少的回答同样干脆,“做自己。”

做自己,就像篮球场上的威少一样。

(篮史通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