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暖心!帕克奥运给被抢志愿者买手机 还送大礼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雅虎体育》报道,今年里约奥运期间,托尼-帕克曾为一名遭到抢劫的志愿者购买了新手机,并送其礼物,还派车送他回家,使该名志愿者被感动到流泪。

近期,史蒂芬-杰克逊连续抨击前马刺队友帕克在2012年季后赛期间有过自私的行为,然而,近期巴西媒体披露的帕克在里约奥运期间的一桩轶事,却狠狠地打了“杰克船长”的脸。

据巴西媒体《O Globo》报道,在今年法国男篮和委内瑞拉男篮的比赛结束后,一位名叫维托尔-加尔瓦尼的志愿者在回家途中遭到了持刀抢劫。

据悉,当时加尔瓦尼在里约奥运公园外的车站等公交车,一群年轻人突然抢走了他的手机。他正欲追赶,却见其中一人亮出了刀。第2天,法国男篮的一名训练师发现加尔瓦尼有些不对劲,追问之下才得知此事,随后他将此告知了法国队球员们。

现年23岁的加尔瓦尼曾主修体育教育,如今在巴西茹安维尔一家篮球俱乐部里当教练。为了在法国男篮的更衣室里当志愿者,他花了12个小时才赶到里约。让他欣慰的是,法国队球员纷纷前来安慰他。最后一个出现的帕克给了他最大惊喜,他自掏腰包给加尔瓦尼买了一部新手机。

期初,加尔瓦尼是拒绝的,他不想因为自己的意外让即将在1/4决赛迎战西班牙男篮的法国队球员们分心。但在帕克的坚持下,他还是接受了。此外,帕克还送给加尔瓦尼一个里约奥运大礼包。在加尔瓦尼开玩笑称他可能再次遭到抢劫时,帕克还安排车,将他安全护送回家。

“我像个孩子似的哭了起来,”加尔瓦尼说,“我拥抱了帕克,我真心看到了他的为人。”

当然,帕克也不是法国队中唯一对加尔瓦尼伸出援助之手的。帕克的前马刺队友,今夏转投爵士的鲍里斯-迪奥送给加尔瓦尼一个盒子,里面装满法国队球员们平时因诸如迟到等各种小的违规行为所缴纳的罚款。通常情况下,大家会用这笔钱在赛事结束后去美餐一顿,但迪奥对他说:“这次我们想把这笔钱交给你。你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方式帮助了我们,并总是如此热情。”

在法国男篮负于西班牙男篮,从而结束里约征程后,加尔瓦尼赶到法国队更衣室,却没见到任何球员的身影,只有满地的球衣和球鞋。有人告诉他,这都是法国队球员留给他的,他还受邀参加法国男篮的晚宴。

在晚宴上,加尔瓦尼朗读了他父亲何塞-克劳迪奥致法国队球员们的一封信。在信中,克劳迪奥写到:“凌晨1点维托尔给我打电话,他哭了,非常紧张,也为我们国家的治安状况而难过。然而,故事的后续发展却是如此美丽且令人振奋,这让我的家人们,包括我在内都大吃一惊。作为职业体育界的超级巨星,你们对我儿子的关怀,以及为了减轻他的痛苦而付出的努力令人敬佩。”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