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GM狠夸考神:这2年性格好很多 奥运让他更积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CSN湾区报道,萨克拉门托国王总经理弗拉迪-迪瓦茨表示,德马库斯-考辛斯在今年里约赛场表现不错,他希望考辛斯能以同样积极的态度迎接NBA新赛季。针对外界的质疑,迪瓦茨表示考辛斯这几年已改变了不少。

在国王,考辛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数据不断上涨,球队却始终找不到赢球的办法。但在里约奥运赛场,考辛斯却体会到了胜利的滋味。

“Boogie(指考辛斯)打得不错,”迪瓦茨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说,“他是个天赋出众的孩子。希望他能以同样积极的态度来迎接NBA新赛季。”

在最关键的时刻,考辛斯拿出了最强的比赛状态。在决赛对阵迪瓦茨的祖国球队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中,考辛斯得到15分13个篮板,率美国男篮夺得金牌。

自2010年选秀在第5顺位被国王选中后,考辛斯在此历尽波折。6年来国王更换了5名主帅,新赛季第6位主帅戴夫-乔格尔将走马上任,而考辛斯也和上一任主帅乔治-卡尔关系不睦。

“(奥运会)对国际球员是有益的,对NBA球员也是一样,”迪瓦茨说,“你可以见识到不同种类的篮球,也可以借此学到一些小诀窍,这就是我的看法。在我当球员时,我就喜欢打国际比赛,因为发挥可以更自由,也更有提升的机会。”

在里约赛场,考辛斯出战8场,场均出战14.6分钟,得到9.1分5.8个篮板。迪瓦茨认为,考辛斯“毫无疑问”是当今NBA最强中锋之一,而他的意志力也在不断增强。“总有些媒体和圈外人士质疑他。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人总是会变的,而自我重返球队之后,他这几年也改变了不少。”

在肯塔基大学,考辛斯也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但这无法和奥运夺金相比。

“最终一切努力,以及外界的质疑和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考辛斯说,“每个人都会经历困境。说实话,(奥运夺金)是我迄今感觉最好的一次。这种感受前所未有。”

作为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迪瓦茨对此次奥运男篮赛事的结果可谓喜忧参半,但考辛斯毫无疑问抓住了这次成长的良机。当被问到在夺金后是否和迪瓦茨有过交流时,考辛斯表示:“我是否和弗拉迪聊过?当然了,他第一时间祝贺了我,而我则说,我早就和你说过(美国男篮能夺得金牌)。”

新赛季的考辛斯会否有改头换面的表现,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