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林疯狂不会重现 他的生涯需要回归正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林书豪还没为篮网打一场比赛,但已经在当地掀起热潮,大有“林疯狂”卷土重来的趋势。林书豪真的能再刮起“林旋风”吗?美国媒体记者安德鲁-施奈德撰文冷静分析,摘译如下:

林书豪终于有机会成为NBA的首发,在前主帅肯尼-阿特金森麾下,他能否在篮网取得成功?

林书豪无疑是NBA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有过高潮,但也有过低谷。2015-16赛季,他的职业生涯才回到正确的轨道。

在去年夏天,林书豪与黄蜂签下了2年43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这对双方而言都是极佳的选择。

黄蜂需要一个替补组织后卫和第六人,而林书豪需要一个提升自身价值的机会。在黄蜂的一年,林书豪平均每场得11.7分和3.0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1.2%,三分球命中率为33.6%。他作为肯巴-沃克的替补,但有时也跟沃克一起首发。他的防守达到了生涯最佳,时常得到主帅史蒂夫-克里福德的赞扬。要知道,克里福德可是个防守专家。

黄蜂和林书豪的球迷都记得他对骑士的比赛,拿下了24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还有对马刺的比赛,拿下了29分、2次助攻和7个篮板,为黄蜂击败联盟两支强队立功。

林书豪得到了回报。黄蜂已经没有能力与他续约,他明智地选择了跳出合同,最后与篮网签下3年3600万美元的合约。

他也许有机会争取更多的钱,但到了篮网,他能得到首发的机会,还能与肯尼-阿特金森会合。当年在纽约打出“林疯狂”名号时,阿特金森就是尼克斯教练组成员。

在黄蜂,林书豪平均每场只打了26.3分钟,而到了篮网,他的出场时间会明显增加。作为球队首席组织后卫,他持球的时间也会更长,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挡拆机会,更容易攻到篮下,这是林书豪所擅长的。

就在上个赛季,林书豪平均每36分钟能得16.1分和4.1次助攻。新赛季,作为球队二号人物(仅次于布鲁克-洛佩斯),林书豪的投篮次数将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再强求命中率上升则有些不近情理。

如果他平均每场能得16分到18分,助攻能达到6-8次,那么篮网能忍受他的命中率。他将与洛佩斯成为球队的两大球星。如果篮网走向正确的方向,林书豪将成为招牌。因为他很受欢迎,而且他比篮网上赛季所有的控卫都好。

林书豪甚至有可能成为全明星球员。当然,这要靠球迷们投票给力才行。如果让教练来决定的话,约翰-沃尔、凯里-欧文、凯尔-洛瑞和伊塞亚-托马斯等人都比林书豪强。

最糟糕的情况则是,洛佩斯受伤了,林书豪也受不了重压,而其他人同样不给力,篮网成为全联盟最差的球队,这样还不得不把选秀权给凯尔特人(如果2017年篮网队的选秀顺位高于凯尔特人,后者有权利要求交换。)。

更可能的情况是,林书豪个人取得成功,数据飙升,而球队却陷入困境。篮网近几年一直入于困境,但也不是联盟最差的。

篮网的先发五虎将在这些人中产生,林书豪、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伦达-霍利斯-杰弗森、路易斯-斯科拉、特雷沃-布克和布鲁克-洛佩斯。跟上赛季相比,这个阵容强大许多。不过东部的季后赛名额争夺一向激烈,他们要杀出重围极不容易。

林书豪对篮网来说是个不错的加强,但他不是勒布朗-詹姆斯,不能带球队走太远。篮网可能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球队的文化开始改变,球员们也取得了进步。

“林疯狂”已经过去了,但“林书豪,NBA球员”仍存在。他不再是励志故事的主角,但会是一个普通的球员,在联盟会有较长的职业生涯。

林书豪有机会证明他能成为NBA合格的先发组织后卫,他能抓住这个机会吗?(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