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下赛季战绩预测:勇骑领跑爵士第3 湖人仍垫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5日,美专家基于科学的数据模型(主要参考数据为RPM:即球员真实胜负值,指的是球员在场每百回合得失分差,在考虑到队友、对手以及其他一些额外因素后的修正值),对新赛季联盟30支球队的战绩进行了预测。克利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不出意外分列东西区头名位置,而洛杉矶湖人和费城76人仍然在各自分区垫底。

西部

1、金州勇士(预测胜场:66.8)

尽管由于这套数据模型趋于保守性的特点,勇士队的预测战绩低于上赛季的73胜,但依然比过去七年预测战绩第二好的球队(2010-11赛季的热火)还要多两个胜场。那一年,由于三巨头的磨合,热火实际上只赢了58场。

2、圣安东尼奥马刺(预测胜场:54.5)

西部第二相比上赛季,预期表现下降了一大块。随着蒂姆-邓肯的退役和其他几位核心球员又长了一岁,马刺很难再像去年那样紧紧咬住勇士。

3、犹他爵士(预测胜场:47.6)

对于一支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这飞升的幅度看起来有点惊人。不过请记得:爵士上赛季的净胜分在西部排名第五,而今年他们不仅补充了多名老将,丹特-艾克萨姆也将伤愈回归。

4、洛杉矶快船(预测胜场:46.3)

考虑到上赛季快船在大部分时间没有布雷克-格里芬的情况下还取得了53胜,这一预测结果显得有些偏低,不过核心球员的老化影响了他们的RPM值。

5、休斯顿火箭(预测胜场:45.8)

RPM预测火箭会是下赛季进攻前五的球队,不过如果他们的防守不在去年的基础上(联盟第16)有所改进,最终恐怕赢45场都很困难。

6、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预测胜场:45.6)

即便失去了杜兰特,鉴于威斯布鲁克的存在以及球队的这套年轻阵容,预测结果仍然看好雷霆有机会竞争首轮主场优势。

7、波特兰开拓者(预测胜场:44.5)

开拓者夏天在自由人市场上花费重金,很明显想要在上赛季基础场更进一步,但按照RPM预测,他们的表现与上赛季相差不多。

8、丹佛掘金(预测胜场:40.4)

9、孟菲斯灰熊(预测胜场:39.4)

10、萨克拉门托国王(预测胜场:37.7)

11、明尼苏达森林狼(预测胜场:37.1)

RPM模型没有考虑教练的因素,所以汤姆-锡伯杜可能对森林狼造成的影响并未在这一数据中得到体现。

12、新奥尔良鹈鹕(预测胜场:37)

13、达拉斯小牛(预测胜场:34.3)

14、菲尼克斯太阳(预测胜场:29.2)

15:洛杉矶湖人(预测胜场:24.3)

尽管休赛期补充了榜眼秀布兰登-英格拉姆以及老将鲁尔-邓、蒂莫菲-莫兹戈夫,但湖人的预测战绩仍然在联盟垫底。

东部

1、克利夫兰骑士(预测胜场:52.1)

虽然骑士仍然稳稳占据东部头名,但相比上赛季的57胜却有明显下滑,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马修-德拉维多瓦的离去影响到了球队预期防守表现,另外JR-史密斯也还没有续约。

2、波士顿凯尔特人(预测胜场:49.8)

RPM模型去年就成功预测到了绿军的崛起,今年随着艾尔-霍福德的加入,他们将更上层楼。

3、多伦多猛龙(预测胜场:48.8)

考虑到上赛季的表现,猛龙的预测战绩不高,不过过去三个赛季,他们的实际表现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测值。

4、底特律活塞(预测胜场:47.5)

在大部分东部中游球队有所退步的情况下,活塞在对阵容进行小规模修补之后,前景看好。

5、华盛顿奇才(预测胜场:41.4)

东部前四是一个档,5到11又是一个档,奇才很不幸成为了下半区的分割线。

6、夏洛特黄蜂(预测胜场:41)

虽然麦基吉回归,黄蜂相比上赛季的表现仍然预期下滑。

7、密尔沃基雄鹿(预测胜场:40.9)

虽然预测数据不好看,但以雄鹿的天赋,加上德拉维多瓦和泰勒托维奇的加入,他们有可能实现突破。

8、印第安纳步行者(预测胜场:38.9)

凭借东部最好的球员之一保罗-乔治和最有前途的年轻人之一迈尔斯-特纳,步行者勉强挤进分区前八。

9、亚特兰大老鹰(预测胜场:38.6)

10、迈阿密热火(预测胜场:38.3)

11、芝加哥公牛(预测胜场:37.8)

按照RPM的预测,韦德和隆多的加入对公牛助益有限,而且这还没考虑到磨合的问题。

12、奥兰多魔术(预测胜场:36.2)

13、纽约尼克斯(预测胜场:34.7)

如果真的只打出这样的成绩,尼克斯一定感到很失望,然而罗斯的-2.3的RPM值本来就对球队没什么帮助。

14、布鲁克林篮网(预测胜场:28.8)

林书豪对一号位的升级会让篮网的战绩比去年有所提升,但也十分有限。

15、费城76人(预测胜场:24.5)

即便加上了本-西蒙斯和乔尔-恩比德的预测RPM值,76人短期内也依然无法摆脱东部副班长的命运。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