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主帅:沃尔比尔是联盟最佳后场 攻防两端都全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在正式开启自己在华盛顿的第一个赛季之前,奇才新任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对手下的年轻后场组合显得信心十足。

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布鲁克斯表示:“我认为他们可能是篮球界最好的攻防全能型后场组合。”

布鲁克斯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他认为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这两名后卫球员都是进攻和防守能力同样出色的球员,同时他还称比尔是他在这个联盟中见过的最纯粹的射手之一。

布鲁克斯还为后场双枪的年轻而感到兴奋,比尔今年6月才满23岁,而成名多年的沃尔也不过25岁。当然,布鲁克斯也承认,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健康,并且持续进步,那我认为在东部,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成为最好的球队之一。”布鲁克斯说。

健康两个字,是比尔所面临的最大质疑,也是他今天所签下的这份五年1.28亿大合同的最大疑问手。以他的年龄而论,比尔的确展示出了出众的天赋以及良好的进步势头,但在其职业生涯的前四年,缺阵的场次累积起来几乎有一个赛季了(81场)。

如果只看数据,就连布鲁克斯口中“最顶级射手”这一赞誉,比尔都不太称得上:迄今为止,他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6%,39.7%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不错,但也达不到精英级别。

不过,客观而论,如果比尔能够保证一直留在场上,找到自信和应有比赛的节奏,那么他绝对有实力继续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等级的球员。也正是因为对他有这样的信心,奇才才会满足他顶薪续约的要求。

对于沃尔来说,身上同样有一处明显的短板,那就是他的投篮能力。不过随着刻苦训练以及经验的累积,最近几年沃尔在这方面展示出了一定的进步势头,而他近乎荒谬的速度和冲击力,则足以弥补外线投篮方面的不足。

布鲁克斯曾经带领雷霆队杀进过NBA的总决赛,他的到来,说不定真的能够让沃尔和比尔脱胎换骨。不过在那之前,联盟第一后场,似乎是盲目乐观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