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那些年被小斯颜扣过的巨星(动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一代巨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宣布退役。此后江湖再无“小霸王”。

在中国,大家熟知的霸王有两人,一为项羽,“力能扛鼎,才气过人”;一曰孙策,“挟死一将,喝死一将”。那么巅峰时的斯塔德迈尔有多厉害?为什么会被称作“小霸王”呢?今天来为大家盘点那些被小斯隔扣的刀下魂。这个“小霸王”,实至名归。

十:安东尼-托列弗

作为一名落选新秀,托列弗在NBA立足的筹码就是凶狠的防守。在勇士效力的半个赛季,他场均能砍下12.3分和7.3个篮板。但出身不同,天赋不同,他在小斯的霸王硬上弓面前,还是毫无悬念地成了背景帝。

九:乔尔-普尔兹比拉

作为2000年的9号秀,普尔兹比拉一生都干着内线蓝领的脏活累活。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也不过能砍下6分和8个篮板的场均数据。跟小斯这样的两双怪兽比起来,自然只有被隔扣的份儿。

八:丹特-康宁汉姆

跟队友普尔兹比拉不同,江湖人称“康爷”的康宁汉姆可是个狠角色。2009-2010赛季,他是开拓者替补席上得力的板凳土匪。客场挑战太阳,在小斯的地盘上,他被挡拆后顺下接纳什妙传的小斯结结实实地扣了一回。

七:内内-希拉里奥

“巴西野兽”内内巅峰时在掘金有场均15+8的数据。劲爆的身体素质让他跟“鸟人”安德森一起成了那支狂野掘金的内线守护神。但巅峰的小斯更无解:一记虚晃加跳步杀至内线,野兽也只能任人宰割。

六:格雷格-门罗

门罗在活塞也曾经是场均16+10级别的中锋。但这一球,他跟小斯几乎同时起跳,弹速却跟对手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扣完之后,小斯自然免不了一通垃圾话再加上死亡之瞪。

五:理查德-杰弗森

这一球是典型的纳什和小斯的挡拆配合。挡拆后,帕克没有跟邓肯及时换防,而是跟邓肯一起夹击纳什,而内线的防守则由协防意识出色的杰弗森完成。但是这样的防守布置对于巅峰期的小斯而言一点儿用都没,劈头盖脸就是一记颜扣。

四:杰梅因-奥尼尔

巅峰时的小奥尼尔协防能力自然没得说,但加盟凯尔特人时,32岁他的双膝几乎已经报废了。小斯过掉加内特,视加内特的追防和奥尼尔的补防为无物,在小奥尼尔头上一记暴扣。

三:布雷克-格里芬

从技术的全面性看,格里芬无疑是更出色的内线。但面对小斯这种机动型、暴力型的内线,格里芬的小短手却无可奈何。从新秀赛季就开始扣遍联盟无敌手的格里芬这一次在家门口遭到了羞辱。

二:克里斯-波什

同为“第三巨头”,波什比勒夫最出色的一点就是防守。无论是单防还是协防,他在热火阵中都是重要一环。这一球小斯先是抗倒了巴蒂尔,紧接着就是飞身暴扣,面前的波什甚至来不及起跳防守。当然,这一球完成后,小斯做了一件“败人品”的事:先是装作要拉起被自己撞倒的巴蒂尔,等巴蒂尔伸手时,他却扬长而去。

一:勒布朗-詹姆斯

还记得詹姆斯在2013年总决赛上对斯普利特的那记封盖吗?虽然不是内线球员,但詹姆斯在内线的防守能力绝对是联盟一流的。这次内线单挑小斯,他却被扣了个严严实实。毕竟健康的小斯,身体素质绝对不输詹姆斯。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