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11!梦之队等20年的巨兽 上一个人叫奥尼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7日,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美国队以107-57大胜。本场比赛,美国队的首发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出场19分钟,8投7中,11罚7中,得到21分,外加11个篮板。

自从进入NBA以来,考辛斯就逐渐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和才华,他拥有中锋的身板和外线球员的技巧,这种内线球员在当今NBA赛场上非常少见。要说考辛斯是当今NBA最好的中锋,其实也并不为过。如果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考辛斯完全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2014年夏天,考辛斯作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夺得了西班牙世界杯的金牌。今年夏天,他再次入选美国队,并将开启个人的首次奥运会之旅。

今天这场比赛,考神再次统治了内线,中国队方面,无论是王哲林还是周琦,虽然他们有足够的身高,但是身体对抗方面和考辛斯根本不是一个级别,更别提考辛斯的技术能力。考神在场上的得分手段非常多样化,他可以通过争抢前场篮板创造二次进攻机会。美国队前两场热身赛,他们在进攻篮板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这点考神功不可没,今天他一个人就抢下5个前场篮板,超过了中国男篮全队的前场篮板数。

如果考神在篮下得到队友的传球,那么这种机会他非常有把握。毕竟篮下一对一防守考神,在NBA里也没几个内线敢保证成功。

当然,考神令人印象最深的进攻还是他的低位背身单打。上半场,考神有一次在篮下背身单打王哲林,只见他稍微运了两下球之后,突然转身,动作非常灵活,直接晃开王哲林的防守,随后考神在篮下轻松上篮得分。

考辛斯在篮下的杀伤能力非常厉害,即便投篮不中,他也能造成对方的犯规。本场比赛,他一个人就罚了11个球,并命中7个球。此外,他在进攻端8投7中,效率非常之高。

其实回顾过去两届美国奥运队,首发中锋分别是德怀特-霍华德和泰森-钱德勒,这两位中锋有一个共同点——运动能力出众,低位技术相对一般。换句话说,他们是那种需要队友喂球的中锋。但是考神不一样,他的低位进攻技术非常娴熟,完全有能力自己创造得分机会。上一次美国奥运男篮的阵容里有这样的内线大杀器,还是20年前,1996年梦三队的奥尼尔。

这届美国男篮,尽管詹姆斯、库里、威少和哈登等大牌外线球员退出,但是考神的存在对美国队的内线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