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热身-美国50分再胜中国男篮 考神21分周琦暴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奥克兰甲骨文中心球馆,美国队再次以107-57大比分击败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美国队多点开花,德马库斯-考辛斯21分11个篮板两项数据均领衔全队,卡梅罗-安东尼替补出场14分53秒时间里就高效砍下20分,凯文-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则分别拿到13分和15分。

两天前刚刚以49分之差大胜中国队,美国队的巨大优势让比赛变得并无悬念,最大的看点在于凯文-杜兰特的甲骨文首秀。而他也不负重望,一开场就接连出手,包办了美国队的全部前10分。

不过美国队真正拉开比分,是从首节后半段替补轮转开始。小乔丹、洛瑞、吉米-巴特勒,这些球员虽然看起来似乎没有考辛斯、欧文、杜兰特那样细腻,但却更积极,更有侵略性,立足于充满对抗性的防守,转换过程中大砍大杀,在16-10之后,他们完成了一波11-1的小高潮,瞬间将优势扩大。首节打完,场上比分已经变成31-15。

第二节开始后,美国队的进攻陷入一段停滞期,在前三分钟,他们一分未得,直到空切之后接杜兰特助攻完成暴扣,才打破僵局。很明显,巴恩斯想要在曾经支持了自己四年的球迷面前好好表现一下,他和考辛斯,也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国队进攻端最活跃的球员,半场前4分04秒他被克雷换下之前,已经帮助球队把比分拉开到40-19。

巴恩斯下场休息,但考辛斯还留在场上。他的力量和技术,让中国队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唯一阻止他的办法,只有犯规。而在这一点产生足够的杀伤力之后,保罗-乔治也在外线接连补刀,两记三分球再度引爆现场,半场前26.9秒,杜兰特也中三分,美国队52-24领先38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甜瓜突然开火,不仅中距离展现万花筒一般的进攻技艺,三分线外更是连中四球,四分半钟不到的时间里,一个人独得16分!

安东尼出色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在该节后半段其他位置纷纷开始轮换之后,老K仍然将他留在了场上。不过在这一轮爆发之后,甜瓜的手感开始冷却,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也不好意思再多出手了。反倒是考辛斯,依然是一幅混不吝的样子,积极拼抢,拿球就攻,让中国队十分头疼。三节结束前最后2秒,他再次博得犯规两罚一中,把比分变成84-39。

最后一节,美国队不断调兵遣将,调整场上阵容,已经好长时间没怎么得到表现机会杜兰特一拿球就引起现场无数欢呼喝彩,不过他却并没有任何得分表现,一次漂亮的传球也被洛瑞浪费。

比赛的最后半节,双方防守端渐渐放松,速度加快回合数增多,连中国队也打出了几次精彩的进攻表演。美国队这边,德罗赞一次360度转身扣篮被邹雨辰破坏掉,对球迷来说稍显遗憾,不过汤普森接连三分命中,很快又让他们陷入疯狂。最终,美国队以52分的巨大优势再一次成功证明了他们的强大,而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们,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