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1米58初中生扣篮神兵何方神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最近,一个身高只有1米58的美国初中生完成劲爆扣篮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开来。那么这位新一代的“小土豆”到底是何许人也?让我们来一起扒一扒看看!

这个初中生名叫威廉-伊斯顿(William Easton),他目前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威尔的Jean Ribault中学。伊斯顿是一位9年级学生(相当于是初三学生)。

其实在美国的中学校园里,身体素质好的学生完成扣篮并不是新鲜事,但问题是:这位威廉-伊斯顿的9年级男生,他的身高只有5英尺2英寸,也就是1米58。

近日,伊斯顿的扣篮视频在社交媒体上非常之火。在一段视频里,矮小的伊斯顿拿篮球往空中一抛,等到篮球落地后弹起来,他迅速冲向篮框并高高跃起,然后在空中单手(用右手)将球扣进篮框。此时,场上的小伙伴们都陷入疯狂,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即使其中不少小伙伴的身高要比1米58的威廉-伊斯顿高出不少。

据美国体育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威廉-伊斯顿是Jean Ribault中学篮球队的一员。2015-16赛季,他代表这所学校打了20场比赛,场均得到2.5分、1.5次助攻、1.4个篮板、1.4次抢断和0.1次盖帽。

当看到威廉-伊斯顿的扣篮视频之后,一些美国媒体纷纷猜测他是否是历史上身高最矮的扣将?早些时候,有传言称NBA著名的小个后卫“小虫”博格斯曾在1990年12月的一场NBA比赛中完成过扣篮,但是并没有视频为证。博格斯的身高为5英尺3英寸,比威廉-伊斯顿稍微高一点。

但需要提醒的是,1米58的威廉-伊斯顿不仅能完成扣篮,而且还能完成高难度的扣篮。就拿刚才提到的那个扣篮动作来说,那可是NBA史上最著名的矮个扣将“土豆”斯巴德-韦伯当年夺得扣篮大赛冠军所使用的动作,而且别忘了,韦伯的身高是1米69,比目前的伊斯顿高出不少。

考虑到伊斯顿目前还只是一名初中生,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随着他的身高继续增长以及运动能力的提升,他今后将会在球场上表演出令人更加瞠目结舌的扣篮动作。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