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三叉戟!梦之队最强搭配初显 其实还有更猛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3日,111-74,“梦12”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以37分大胜圆满告终,而且对手还是他们的老冤家阿根廷。本场比赛,美国队12人出场人人都有得分,但最杀人的却是他们的锋线三人组——凯文-杜兰特、卡梅罗-安东尼,以及保罗-乔治。

今天,美国队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德马库斯-考辛斯在内线凿下14分15个篮板,其他有稳定火力输出的正是这三个人,他们分别拿到23分、17分和18分,总共35投20中,其中三分球23投11中。更加惊人的是,他们仨的平均上场时间,还不到20分钟。

举一个简单的小片段,就可以大概领略美国队前锋球员的超强统治力:第四节比赛打到还剩7分多钟,美国队还只得到87分。在这之后,德雷蒙德-格林像他在勇士队时一样在弧顶与队友挡拆后接到球,第一时间分给另一侧守在45度角的阿杜,后者接球就射,三分空心入网。

下一回合,几乎一摸一样的配合,这一次,阿杜的站位更加靠外,距离三分线还有将近两米——当然,这在NBA也就是正常三分球的距离,对于职业生涯远投命中率达到38%的阿杜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于是又是一记百步穿杨。

这还没完,虽然在阿杜连中两记三分之后,对方加强了对他的防守注意。但美国队很快利用挡拆形成了杜兰特错位单吃对方控卫球员的机会,两个人几乎达到30公分的巨大身高差让这一次攻防对决显得毫无悬念,阿杜背身左转右转两下,祭出偷师德克的金鸡独立后撤步跳投,对方就算想犯规,也堪堪只能够到他的肩膀,两分进袋,留给对手的只有绝望。

其实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胜负早已分晓,不过这种强烈的被羞辱感,仍然让对手轻松不起来。连续砍分的杜兰特被换下场,对手刚刚以为能松一口气,发现换上来的是卡梅罗-安东尼,结果马上又是一记三分和一次强攻篮下,原来,噩梦还在继续……。

这就是美国队,这就是他们恐怖的锋线。在前文所述的片段中,并没有泡椒的身影,但可以想象,同样身高达到打前锋等级,同时能控能射的他,从功能上来讲,与杜瓜别无二致。这三大锋线,只要有两个人同时在场,对方就顾此失彼,难有丝毫办法。

说到这里,另外一个大胆的设想不禁浮现出来:假若勒布朗-詹姆斯和考瓦伊-莱昂纳德也来到了这支美国队,那又会是怎样一副场景呢?五前锋阵容?勒布朗打一、安东尼打五,其他三分在侧翼随意摇摆?

这样一套阵容,在NBA赛场上或许还小有缺陷,比如在防守对方巨无霸型的内线选手或者超级控卫时略显吃力,但在国际舞台上,简直无懈可击!

防守端,他们在身高和力量上都吃亏不大,远胜对手的运动能力以及相互间积极的呼应完全可以弥补可能出现的一点点错位劣势,超强的防守侵略性甚至能让对手没过半场就手忙脚乱。而在进攻端,五名身高在两米到两米一零之间,飞天遁地,控传射无一不精的球员,这不就是帕特-莱利口中未来篮球的终极杀阵么?

真是让人想想都有点儿小激动呢!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