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自由球员市场5大看点:火牛鹰下滑?有大交易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美国知名媒体报道,NBA自由球员市场即将打开大门,这是今年夏天最有看点的重头戏。不过如何看戏就有门道了,专家扎克-罗维列出了五大看点。

1、合同年限

NBA自由球员签合同,情况各有不同,对于顶级球星来说,他们能得到一切。比如尼古拉斯-巴图姆、艾尔-霍福德、迈克-康利和凯文-杜兰特,他们可以随便签约,想签长约那就至少能签4年,想签短约,那么1年的合同也可以随便要顶薪。

但是有些球员就不行。比如拉简-隆多。隆多只和国王续约了一年,这意味着他没有伯德条款,你必须用宝贵的薪金空间去硬吃他的合同。但是换句话说,隆多也无所谓与谁签约了,反正都没有伯德权,薪水都差不多,年限也最多只有4年。

可对于一些老球员来说,签2年以上的合同就不容易了。比如马文-威廉姆斯,他已经30岁了,如果他想要更多的钱,他可以签下2年38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他能不能保证三四年不受伤?这就是球队需要考虑的了。一支好球队会考虑:马文是能让球队达到55胜的人,但是他第三年和第四年可能会受伤,所以三年合同其实就是额外付钱来获得签约竞争力。

德怀特-霍华德也是如此,他想要顶薪,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比如开拓者或者凯尔特人,和他签2年顶薪是毫无问题的,但是更长的话,就会犹豫了。毕竟霍华德也已经年过30。

2、哪些球队会滑坡?

现在,经过几年摆烂,似乎连费城76人都想要赢球了。但是有些球队可能还会下滑。比如亚特兰大老鹰,老鹰已经交易了杰夫-蒂格,肯特-巴泽莫尔追求者一大堆,包括雄鹿、灰熊和篮网。霍福德更不用说,如果巴泽莫尔和霍福德都走,老鹰必定下滑。

小牛也是其中之一。小牛现在不愿意给钱德勒-帕森斯顶薪,但是实际上帕森斯只能签最低等级的顶薪(因为效力年限少),起薪只有2200万左右。小牛完全可以考虑跟帕森斯签短期的顶薪。如果帕森斯离队,小牛的实力无疑又变差了。

火箭也是这样。火箭总希望围绕哈登打造夺冠球队,但是他们找不到方向。他们没有得到会见杜兰特的机会,现在如果火箭也得不到康利,而魔兽又要走人,那么你告诉我,火箭该如何重返西区前四?

3、我们会看到任何大交易吗?

几个月以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重量级的交易流言,涉及凯文-勒夫、布雷克-格里芬、吉米-巴特勒、德马库斯-考辛斯。但是现在,随着骑士夺冠,罗斯被交易,市场又冷却了。

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已经公开谈论保持球队的完整性,甚至不愿意接受格里芬与杜兰特先签后换的设想。雄鹿的门罗当然很强,但是无论是国王还是鹈鹕,都不容易获得门罗。开拓者、老鹰和奇才都对门罗有兴趣,但是他们没有资本做交易,甚至连受保护的首轮秀都不好掏出来。

目前最有可能交易的,是过去两年签下的长约。比如托比亚斯-哈里斯、罗宾-洛佩斯等人都是这样。今年夏天,德罗赞看来是要续约,但是太阳可能会交易钱德勒,而步行者可能会抛售埃利斯。约翰-亨森拿钱不干事,可能也要走人。

4、受限制自由球员会去哪里?

受限制自由球员不是太自由,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判断他们的价值。哈里森-巴恩斯价值崩盘,但是他和福尼尔、克拉比一样,都是留下也不是灾难的球员。火箭方面,泰伦斯-琼斯虽然不被看好,但他这样技术全面还有一定脚步的大个子,可能还是有球队会扔出八位数的价格,火箭可能会匹配他。能签下最大合同的,可能就是湖人的乔丹-克拉克森了。

5、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提前续约吗?

如果一名球员的合同是4年以上,那么在他签约3年后,就可以提前续约了。今年,保罗-乔治和考辛斯将在9月满足这一条件。一个月以后,德里克-费沃斯也能满足条件。而约翰-沃尔在7月末就能满足条件。提前续约可以锁定球队的基石,但是如果不提前续约,可能就意味着球队并不认为他们是基石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