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被低估的自由球员:一控卫不能漏 骑士握神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自由球员市场即将打开,有一些球员实力强大,却在今年被低估了。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被低估的自由球员:

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些人是天皇巨星,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很多球队会疯狂地追逐他们,给他们送上顶薪。这种球员也是很稀少的,杜兰特是今年唯一可能转投其他球队的巨星。

但是还有一些球员,他们往往缺乏豪华的数据统计,但是他们做的小事情确确实实帮助球队赢球了。发现这类“隐藏的宝石”是球队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环节,波特兰去年夏天签下了法努克-阿米努和埃德-戴维斯,这是他们杀进季后赛的关键因素。

我们使用了真实贡献值(RPM,球员在场上时球队的净胜分),用这个数据来评估球员对球队的影响,下面,让我们看看哪些自由球员是真正的“隐藏的宝石”吧。

做小事的大个子:

扎扎-帕楚里亚:去年夏天,德安德烈-乔丹拒绝了小牛,结果小牛转而找到帕楚里亚。帕楚里亚在小牛打出了很棒的效果,虽然他的RPM是1.55,没有乔丹的4.40高,但是帕楚里亚的合同只有520万美元,是小乔丹的四分之一。

帕楚里亚在小牛打出了惊艳的表现,他每36分钟能拿下13个篮板,这一成绩位列联盟第10。他的命中率高达55%,而且帕楚里亚的罚球命中率达到77%。这让他能够在比赛最后关头留在场上。帕楚里亚可能不是精英中锋,但是毫无疑问,他是一个积极的球员,如果今年夏天他的年薪不翻倍,那么他会成为一次休赛期盗窃。

内内-希拉里奥:下赛季是内内的第15个赛季,他并不是铁人,他在9个赛季中至少缺阵了15场比赛,但是他一直很有效率。内内的命中率很高,2011年他是联盟命中率最高的人,现在他也是联盟前25位之列。虽然他并不会强攻,但是他的场均得分还是很体面,每36分钟能得到17.3分,而且抢断方面,内内的抢断率在大个子里仅次于21岁的诺埃尔。内内的篮板数看起来不行,但是当他在场时,球队的防守篮板提升却很大。内内的RPM是2.35,他的慢性伤病可能会有一些拖累,但是他一直是一个积极的贡献者。

伊恩-马辛米:罗伊-希伯特缺阵后,步行者需要有人来顶禁区,而马辛米几乎是无缝填补了这一空缺。马辛米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封盖上全部打出了生涯新高。上赛季,全联盟只有9个人能做到每36分钟7防守篮板1.2抢断1.2封盖,而马辛米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60%以上,是一个高效的进攻球员。

有先发实力却打替补:

贾里德-萨林杰:萨林杰最开始被视为一个精英乐透秀,但最终跌到21位。凯尔特人捡了个便宜。萨林杰现在已经是非常出色的内线了,他需要改进的是他的投篮选择,上赛季他投了超过100个三分球,而命中率只有28%。但是除此之外,萨林杰都很不错,每100回合,他能帮助球队净胜接近3分。这一成绩足以成为联盟影响力排名前40位的球员。萨林杰是一个受限制自由球员,凯尔特人可以匹配任何报价,但是凯尔特人前场深度足够,所以他们可能会不会那么积极,如果进入自由球员市场,那么萨林杰将会非常抢手。

马文-威廉姆斯:马文本来是个榜眼秀,他的表现当然配不上他的顺位,但是上赛季,马文进入了RPM全联盟前40位。29岁的马文不仅打出了生涯最高的篮板,而且他的封盖率也提升了一倍。让马文从小前锋摇摆到大前锋,这彻底解放了他。现在,马文是全联盟最好的接球投篮大个子之一。他是一个高质量的三分射手,每场球接近出手5次,他也是全联盟仅有的6个至少出手300个三分,命中率还保持在40%以上的球员之一。

新版巴蒂尔:贾里德-达德利

达德利虽然生涯从来没有场均得分破13分,但是他几乎每年的贡献值都是正数。他也是一个完美的队友,场外也没有任何问题。和马文一样,改打大前锋后,达德利变得更加有效率了,唯一的缺点是他缺乏篮板能力。

有轮转实力却打替补:

琼-鲁尔:鲁尔每36分钟能抓下10.8个篮板,抢断、封盖和失误也都很可观。而且他四分之一的投篮是三分,但是命中率达到了38%。

安东尼-托利弗:托利弗没什么名气,但是防守比较扎实,这一点在数据上不显眼,但是很有效率。他每36分钟只有0.8次失误,是NBA第四低的球员。

克里夫兰最好的控卫:马修-德拉维多瓦

骑士夺冠,欧文得到了很大的赞誉,不可否认,是欧文的得分爆发力帮助骑士夺得了队史第一冠。但是在常规赛期间,德拉维多瓦在场时,效果比欧文更好。德拉在场时,骑士的进攻不差,而防守更出色。欧文相对来说不怎么防守。而且德拉的三分球也不错,助攻失误比也很好(接近3)。欧文是更有天赋的球员,但是综合来看,尤其是看看工资,你会觉得德拉是骑士最好的控卫。

自由球员市场最好的控卫:迈克-康利

康利本赛季只打了56场比赛,他的缺阵直接影响灰熊的表现。当康利不在时,灰熊100回合要被对手赢6分。康利的助攻失误比达到4.1,是全联盟最棒的成绩之一。康利也抢断也很好,拥有全联盟最高的抢断率。康利虽然缺阵比赛比较多,但是他只有28岁,他还年轻,而且他打球并不是靠运动能力。康利的RPM达到2.86,是今年最好的控卫。康利应该获得远超他现在950万年薪的合同。

一个永恒的奇迹:马努-吉诺比利

一般来说,NBA球员会在27岁时到达巅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30多岁还作出贡献。约翰-斯托克顿和迪肯贝-穆托姆博就是很好的例子。

吉诺比利也是。吉诺比利已经38岁了,他是NBA最老的10名球员之一。但是他打出了很多年轻球员看到也会欣喜的税局——他是联盟15位两分球命中率49%以上、三分命中率39%以上的球员之一。虽然场均9.6分并不多,但是他出场时间也少,按照36分钟换算的话,吉诺比利能得到17.6分。

吉诺比利并不需要出场那么多,因为马刺的团队比较扎实。当吉诺比利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要赢对手14.5分。在这项统计上超过他的只有德雷蒙德-格林、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

吉诺比利每36分钟还能送出5.6次助攻,这在得分后卫中算是很棒的成绩了。吉诺比利的传球非常好,根据统计,他的传球在增加队友有效命中率方面排名联盟第一。每36分钟抢断,吉诺比利也能排进联盟前十。

吉诺比利确实年纪大了,但是他的效率并没有下滑。他依然是联盟里最有效率的得分后卫之一。尽管他不太可能离开马刺,但是留在马刺,他依然是一个传奇。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