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涉嫌年龄造假?10号秀:不可能! 假话我不会关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早在选秀前,密尔沃基雄鹿第10顺位新秀索恩-马克就被怀疑年轻造假。对此,梅克尔予以驳斥,表示他不关心流言。

雄鹿于第10顺位选择马克之时曾引起不小震动,但这名来自苏丹的7尺长人却好似专为雄鹿而生。

但梅克尔究竟打什么位置,还不是最令雄鹿头疼的。早在选秀前,就有人怀疑马克年龄造假,认为他比19岁的实际年龄看起来显老。

对此,梅克尔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予以驳斥。“总是听到这些流言的确让我烦恼,但我不会被其干扰,”马克说,“如果传言是真的,那我可能还会坐立难安,但这根本是无稽之谈,因此我很安心。我从不会为任何事发火。我会搞清楚目前哪些话我能说,哪些话不能说。”

外界质疑雄鹿的选择,主要因为马克的选秀顺位预计本没这么高。因此,马克在听到自己被选中时,好不容易才平复了激动的情绪。

“早在5年前,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并将篮球作为首选,”马克说,“我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旅程,经历了无数比赛,付出了无数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真不知该怎么说才好。在走上台(和总裁亚当-萧华握手)时,我努力想对家人表示感谢,我说了很多,就像我每天都和他们在交流一样。这种场面我从未经历过,内心深处已情难自禁,但我在表面上还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

雄鹿总经理约翰-哈蒙德在谈到雄鹿令人吃惊的选择时,也表示:“人人都有吃惊的权利,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考察马克已有好几年了,不管是在意大利举办的欧洲训练营期间,还是在波特兰的篮球峰会期间,包括他为我们单独试训时,我们都考察过他……他会成为一名高效的NBA球员……这或许需要1个赛季,也可能需要2到3个赛季。若他能增重到107公斤(马克身高2.16米,体重只有98公斤)的话,他会打出高效的表现,但你不能操之过急。”

哈蒙德接着说:“我认为他现在就拥有在赛场上拉开空间的能力,这会让他获得上场时间,我们会看看他能否在短期内做到这一点。”

马克臂展达到2.21米,有媒体戏称,雄鹿如今可以摆出一套“五长阵容”(马克、贾巴里-帕克、格雷格-门罗、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和约翰-亨森,5人臂展均超过2.11米),来对抗勇士的“死亡五小”。

对此,哈蒙德也表示:“从长远来说,我们希望他至少能成为一名轮换球员,甚至成为先发。我不知大家是否预见过梅克尔、阿德托昆博和帕克一起出场,那会是一对有趣的三人组。他们都能得分,且身高臂长,时间会告诉你一切。”(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