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公牛新秀未打球就收获影帝球迷 将穿乔丹球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尽管尚未打过1场NBA正式比赛,但芝加哥公牛新秀丹泽尔-瓦伦丁却已收获了一名大牌粉丝,他就是好莱坞影帝丹泽尔-华盛顿。而原因竟然是他俩都叫“丹泽尔”。

还没打过一场NBA正式比赛,甚至成为职业球员还不到一周,但公牛首轮第14顺位新秀瓦伦丁竟然已得到了一位大牌明星的青睐。

当地时间周一,知名八卦媒体TMZ体育在贝弗利山庄巧遇好莱坞影帝华盛顿,并询问他对于公牛新秀瓦伦丁的看法。而和篮球颇有渊源的影帝居然表示,他是瓦伦丁的球迷。

“没错,我喜欢他(瓦伦丁),”华盛顿说,“我曾经和他聊过。我一直在关注着他,理由?在这世上你曾遇到过多少个‘丹泽尔’?”

而巧合的是,有消息称瓦伦丁的父亲给儿子取的名字,正是自己喜爱的影星的名字(至于是不是丹泽尔-华盛顿则并未有确切消息)。

华盛顿是好莱坞知名黑人影星,曾先后凭借《飓风》和《训练日》斩获美国电影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影帝桂冠,并在第73届金球奖上获得终身成就奖。1998年,华盛顿携手雷-阿伦等出演了由知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执导的,和篮球有关的影片《单挑》。

瓦伦丁现年22岁,身高1.96米,体重100公斤,司职二号位。在效力密歇根州大期间,瓦伦丁曾在2016年当选美联社评选的全美最佳球员,并入选大10区最佳阵容。大学4年,瓦伦丁出战144场,首发117场,场均出战29分钟,得到11.4分5.9个篮板4.4次助攻,命中率为44.2%。

此外,《Basketball Insiders》的史蒂夫-凯勒曾报道称,瓦伦丁或许有严重的膝伤隐患,甚至有人拿他和初入联盟时就有严重膝伤的丹尼-格兰杰相提并论。

对此,瓦伦丁表示:“我有点儿恼火。人们总给我发短信,问我是否受伤了,但我大学4年只缺席了4场比赛,我健康得很。”

不过,瓦伦丁的膝盖的确出过问题。2009年他曾接受过右膝软骨修复手术,2015年12月他又接受了左膝微创手术。但2009年他的主刀医生在接受《兰辛州日报》采访时认为,上个月芝加哥联合试训期间,瓦伦丁接受了MRI检查,正是这次检查的错误结果导致了流言。

据悉,瓦伦丁将身披公牛45号球衣。这是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球衣,在迈克尔-乔丹首次复出时,受联盟规定所限无法身穿23号球衣,就曾短暂选择45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