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球队首位中国小老板诞生 购入森林狼5%股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美媒体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已经出售了小部分股份给来自中国的商人蒋立章,后者也成为了NBA首位中国小股东。这笔交易让格伦-泰勒在未来继续拥有对森林狼的控制权。

去年,格伦-泰勒曾计划将30%的球队股份出售给孟菲斯灰熊队的小老板史蒂夫-卡普兰,这笔交易将使得卡普兰成为森林狼的大股东。但是今年年初,这笔交易没能达成。

上周,格伦-泰勒与中国商人蒋立章达成了一笔交易。本月初,35岁的蒋立章刚刚完成了对一支西班牙足球队的收购。

此前据中国媒体得到的消息,蒋立章分别从森林狼队以及WNBA明尼苏达天猫队购入5%的股份。

此外,格伦-泰勒还出售了一小部分股份给一位纽约的地产商。

过去五年里,泰勒至少两次考虑出售森林狼队,但是他随后都撤回了出售计划,并继续保留球队。此次泰勒出售小部分股份将稳固他在森林狼的位置。据悉,森林狼队目前的价值为10亿美元。

森林狼队预计将在本周正式宣布这些投资消息。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