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曝雷霆二少与伊巴卡不和 这才是交易主要原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著名记者罗伊斯-杨报道,2016年NBA选秀夜,雷霆将首发大前锋伊巴卡交易至魔术,并换来三名球员。当时外界都在猜测这笔交易是否会影响杜兰特今夏的决定,但事实上,杜兰特很早就希望雷霆队把伊巴卡交易出去。

雷霆队操作这笔交易并不是为了杜兰特离开而做准备,而是希望能增加杜兰特留下的可能性。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雷霆队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前至少获得了杜兰特的认可。要知道,杜兰特很喜欢奥拉迪波,他曾把奥拉迪波和韦德相比较,而且指导过这位后辈。对了,杜兰特和奥拉迪波是老乡。

至于伊巴卡,他在雷霆队更衣室里与队友的关系有些别扭。不可否认,伊巴卡是雷霆的核心球员之一,这些年里,他已经成为了联盟里非常特别的一名球员,能盖帽的3D大个子,而且他能换防对方的后卫。在这笔交易中,雷霆送走了一名出色的球员。

但是2015-16赛季,伊巴卡在雷霆队的角色改变了。他变成了一名全职的Stretch-4(拉开空间的四号位),他在场上被要求将球从一侧转移到另一侧,而不是在进攻端的一开始就寻求中投的机会。伊巴卡在转型中遇到了困难,今年3月,他曾公开抱怨出手次数。当雷霆在西部决赛中被勇士淘汰出局之后,伊巴卡称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明年夏天,伊巴卡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周围的人越来越感觉到他届时将会离开雷霆队。

最重要的是,杜兰特和伊巴卡之间的关系仅仅停留在球场上,而且对于杜威二少来说,伊巴卡经常是他们在场上的指责对象。据悉,二少常常对伊巴卡在场上的精神不集中感到不满,从而引发在暂停过程中的激烈言语。众所周知,杜兰特为人谦逊,而且是一名团队球员,他愿意为每一位队友辩护,但是在私底下,杜兰特一直希望雷霆队交易伊巴卡。举个例子:2013年夏天,杜兰特和凯文-勒夫一起训练了一周时间,而且阿杜当时告诉身边的朋友说他希望能用伊巴卡换来勒夫。

如今,伊巴卡终于被交易走了,而雷霆队在这笔交易过后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有深度,而且可能更出色了。

通过这笔交易,雷霆队总经理普雷斯蒂想要传递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他在一名球员的合同年交易他,那意味着这名球员不希望继续留在雷霆队。当初,普雷斯蒂交易詹姆斯-哈登的时候没有眨眼,交易雷吉-杰克逊的时候也没有眨眼,这次交易伊巴卡也是一样的。这是一个无所畏惧的管理层,而且专注于目标。如果外界的问题是杜兰特将如何看待这件事情,那么答案应该非常明确:你难道不想为这样一位总经理打球吗?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