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交易评级:雷霆几乎完美 能留住KD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选秀日当天,雷霆与魔术做出一笔交易,他们送出塞尔吉-伊巴卡,换来了维克多-奥拉迪波、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和今年的11号秀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这笔交易对于双方来说意味几何?我们不妨来给双方做一个打分与分析。

雷霆:A-

不出意外,这将是最近的NBA做出的一笔最精彩的交易了。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从合同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雷霆是非常赚的。伊巴卡和奥拉迪波的合同都到了最后一年,但是奥拉迪波的合同少了600万美元还多。而且,如果雷霆裁掉伊尔亚索瓦(下赛季合同840万,但其中只有40万是受保障的),同时放弃韦特斯,那么他们就可以空出一个大约中产左右的薪金空间,届时,如果凯文-杜兰特选择离开,那么他们依旧有足够的空间来追逐球员以弥补杜兰特离开所带来的损失。

想想西部决赛,雷霆险些就淘汰勇士的,最让当时的卫冕冠军害怕的阵容,就是他们杜兰特打四号位的小个阵容。然后再想想,将当时他们那个阵容,把迪昂-维特斯换成奥拉迪波,这套阵容有多大威胁性?

相比于韦特斯,奥拉迪波显然是更好的防守者,而且他的持球进攻能力也强上一个档次,也就是说,这笔交易,给雷霆的侧翼提供了罗伯森之外的又一个可靠的防守点,和进攻端的组织点。

也许,下个赛季,而雷霆可能会排出一套小个阵容,甚至可以说是超级小个阵容。奥拉迪波顶替伊巴卡进入首发,把罗伯森向上摇摆到大前锋的位置——而且,出现在四号位的位置上,这样,他不擅投射的短板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掩盖住了。

相比于伊巴卡,奥拉迪波的可控性更强,他将在明年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而伊巴卡,他可能在明年以完全自由身离开。另外,萨博尼斯也是一个技术娴熟的大个子,他可以马上进入轮换阵容,让雷霆在大球与小球的切换之间会遭到更多的选择。

当然,这笔交易也存在着风险。伊巴卡是雷霆在西决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在对阵勇士的死亡五小时,他的存在给了雷霆一个更快,射程更远的五号位的选择。虽然奥拉迪波是一个防守端可靠的点,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定点投手。根据NBA官网的技术统计,他上赛季定点投篮的命中率只有35.7%,几乎与伊巴卡等同(36%),甚至还不如韦特斯的39.9%。

魔术:C-

魔术现任的总经理罗伯-亨尼根是出自雷霆的,他来到雷霆就是现在雷霆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雇佣的。所以这笔交易雷霆应该也是很愿意跟魔术做,因为双方都看到了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魔术虽然也有收获,但是显然不如雷霆。

伊巴卡虽然比奥拉迪波薪水更高而且年龄更大,但是对于连续四年乐透区的魔术来说,这是可以接受的,对于他是否一定适合魔术,现在还没办法确定,而且对于他们来说,也许阿隆-戈登才是应该大力培养的年轻人,而他最适合的位置就是四号位。

也许,魔术认为他们二人可以搭档出现在锋线上,戈登去防守侧翼,而伊巴卡坐镇四号位并且提供一定的空间。不过,还有一种搭配的可能是伊巴卡打中锋戈登打大前,这样的搭配会给魔术进攻端提供更多的投射能力,防守端也让他们的阵容有更好的运动能力。

交易过后,魔术想要打小个阵容的可能性就变得更低了。如果他们非要尝试小个阵容,那么久必须要在侧翼找到更多的可用人选。这里除非他们能将马里奥-赫祖加开发出来。当然,进行交易也是一个可以的选择。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