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灰熊57号顺位选中王哲林 本届选秀第二个惊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继周琦在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之后,另一位中国球员王哲林在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

王哲林今年22岁,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他效力于CBA联赛的福建队。

2014-15赛季,王哲林代表福建队打了36场比赛,场均得到22.1分和1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2%;这个赛季,王哲林受到伤病的困扰,他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0分和6个篮板。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王哲林就已经受到了NBA的关注。2013年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当时据报道称有一名尼克斯队的资深球探前往菲律宾考虑球员,而他的考察对象包括伊朗中锋哈米德-哈达迪以及当年只有19岁的王哲林。

王哲林曾一度被认为是下一个能够进入NBA打球的中国球员。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今天可谓是双喜临门,周琦和王哲林这两位中国大个子先后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和周琦一样,我们也期待王哲林能有机会早日登陆NBA。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