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没毛病!勇雷G6总算见1场好哨 给NBA裁判的洗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西区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10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总比分扳成3-3,将比赛拖进抢七。今天比赛的裁判尺度拿捏整体较好,算是给分区决赛的裁判问题洗白了。

每年的NBA季后赛,裁判总是大问题,人们总觉得裁判的裁决有问题。事实上,NBA官方表示,裁判的判罚正确率在90%左右,可以说是非常准确的。但裁判毕竟是人,出现一点差错在所难免,而重要比赛本来就受关注,并且确实存在一两个判决就能影响比赛结果的事实,所以越是重要比赛,裁判越是会被挑刺。再加上联盟如今引入了对胶着比赛结果进行公布裁判报告的机制,裁判问题就更是如白沙在涅,格外显眼了。

今天的裁判阵容比较强大,主裁是13号裁判蒙蒂-麦卡臣,第二裁判是14号裁判埃德-马洛伊,第三裁判是9号裁判德里克-斯塔福德。

其中,埃德-马洛伊是个新裁判,他从2002-03赛季开始执法,季后赛从2007-08赛季开始执法。吹过77场季后赛,整体上,他吹罚的主队季后赛胜率为66.2%,算是平均水准。

德里克-斯塔福德是个老裁判,他从1988-89赛季开始执法,从1991-92赛季开始吹季后赛,总计吹过148场。在他吹罚的比赛中,季后赛主场球队胜率为58.8%,是比较稳健的老资格裁判。

最大牌的裁判是本场比赛的主裁蒙蒂-麦卡臣,他虽然从1993-94赛季才开始执法,从1999-00赛季才开始吹罚季后赛,但他凭借过硬的执法能力,吹罚了152场季后赛,比斯塔福德还要多。麦卡臣吹罚的季后赛中,主场球队的胜率为67.8%,算是中等水平,稍微偏高。

麦卡臣也是目前NBA最当红的裁判之一,最近几年,他也曾执法过比较重量级的总决赛,比如2010年湖人对凯尔特人,还有2013年的热火对马刺。

本场比赛的执法节奏拿捏地比较不错,最重要的是双方的判罚尺度几乎是一样的。全场雷霆有22个犯规,勇士有25个;雷霆获得32次罚球,勇士有24次;雷霆有15次失误,勇士14次;大体处于同一级别。全场比赛除了最后阶段格林身后掏威少胳膊外,几乎没有争议判罚。而格林掏球那个动作,从全场尺度来讲,不吹犯规也完全说的过去。而且当时根据规则也无法改判,这是NBA规则所限(回放录像不能改判犯规,只能改判前后场球),也不是裁判的问题。

有意思的是,麦卡臣还与威少在常规赛有过一次小冲突。在今年4月6日,雷霆以124-102击败了掘金。在比赛中,威少为了要哨子对麦卡臣大吼大叫,麦卡臣马上强硬回击,但并没有给威少进一步处罚。赛后,美国媒体普遍评论麦卡臣是“一个比较温和的裁判(one of the more mild-mannered referees)”。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