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抢七谁能占优?雷霆双少G7不败 主队胜率84%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西部决赛第六场,勇士在客场击败雷霆,从而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勇士和雷霆这两拨人马在近几年季后赛中的抢七史。

2014年是勇士水花兄弟搭档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遭遇抢七,季后赛首轮,51胜的勇士面对57胜的快船。系列赛前六场,双方打成3-3平。抢七战在洛杉矶举行,勇士最终以121-126不敌快船,并被淘汰出局。那场比赛,库里得到33分。这轮系列赛结束之后,勇士队很快就宣布解雇主帅马克-杰克逊。

上赛季,勇士成功夺得总冠军,而且他们没有在季后赛中遇到抢七。今年西部决赛是勇士最近两年里的第一次抢七。

和水花兄弟相比,雷霆杜威二少的搭档时间更久,而且他们经历的抢七次数也更多。2010-11赛季西部半决赛,雷霆与灰熊打入抢七,最终雷霆在主场以105-90击败灰熊,并成功晋级西部决赛。那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9分,威斯布鲁克送出14次助攻。

2013-14赛季季后赛首轮,雷霆与灰熊又打了一次抢七,这次拥有主场优势的雷霆是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晋级。第七场,杜兰特得到33分,威少贡献三双,他们最终以120-109取胜。

也就是说,今年西部决赛的抢七战之前,水花兄弟领衔的勇士只打过1次抢七,输了;而杜威二少领衔的雷霆也只打过2次抢七,但是都赢了。从这方面看好像是雷霆占优,但别忘了,1984年至今的第二轮或以后的季后赛,抢七主场球队胜率高达84.3%,43胜8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