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逆袭!雷霆夺冠概率已经超5成 81%概率淘汰勇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中,雷霆在第四场中再次大胜勇士,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再次战胜勇士之后,雷霆淘汰卫冕冠军的概率已经超过了8成,而他们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概率,目前也已经超过了50%。

这两项预测都来自著名的BPI系统,即篮球实力指数。它衡量的是各队的综合实力,是根据球队最近的表现进行打分,并同时对于球队未来的表现作出一定的预测的一个系统。

根据BPI系统的预测,雷霆淘汰勇士晋级总决赛的概率目前已经达到了81%,他们下一场再次取胜,直接以4-1淘汰卫冕冠军的概率达到了31%,他们输掉下一个客场,回到主场晋级的概率最高,达到了41%,而双方进入抢七大战,雷霆战胜勇士晋级的概率,则有9%。

另外,勇士连赢三场,以4-3逆转晋级的概率,目前有19%。虽然这个概率看起来并不高,但是跟历史上那些在1-3落后情况下逆转球队的概率相比,已经很高了。在NBA历史上,只有4%的球队能够完成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而在分区决赛上完成这样逆转的球队,在此之前一共就只出现过2次。

另外,随着雷霆拿到赛点,他们拿到总冠军的概率同样水涨船高。目前,雷霆夺冠的概率已经超过了5成,达到了53%,而此前夺冠概率排名第二的勇士已经跌到了第三位,他们仅剩16%的可能夺冠,骑士排名升至了第二,不过他们的夺冠概率没有太大变化,目前是25%。至于猛龙,他们夺冠的概率一直是最低,目前为7%。

雷霆勇士第五战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上午9:00打响,是回到俄城继续打第六战,还是雷霆直接客场晋级,届时将有答案。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