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改变NBA之人!状元获盛赞 他像极20年前的德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Sports Day》报道,近日底特律活塞名宿约翰-萨利将卡尔-安东尼-唐斯拿来和德克-诺维茨基做比较,认为唐斯就像初入联盟的德克那样,在改变NBA的比赛。

前NBA球员萨利近日参加一档节目时,拿森林狼新秀唐斯和小牛巨星诺维茨基做比较。近期,唐斯刚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本季他场均可得18.3分10.5个篮板。

自唐斯当选状元秀以后,他就向森林狼展示出他的技术全面性。他既能运球突破,也能背身单打,还能在高位发炮。在萨利看来,唐斯就像将近20年前刚进联盟的诺维茨基一样,正在“改变着NBA比赛”。

“我还记得当时在我说德克会是第二个拉里-伯德时,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萨利说,“而我说,‘这个孩子投篮很像伯德,而且并不关心除篮球外的其他事儿,这点也像极了拉里。’我就是这么说的。我认为他的到来让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大个子如今也能拉出去投篮了,而他(指唐斯)还能冲击篮框,还能运球,简直不可思议。”

当然,唐斯和德克起点不同。作为1998年首轮第9顺位新秀,德克初来乍到时并不为美国球迷所熟知,他菜鸟赛季也仅缴出场均8.2分3.4个篮板,命中率40.5%的成绩单。但生涯第3年,德克就迈入场均得分20+的球星行列。如今,他当选过MVP,也拿过总冠军。

萨利司职内线,曾是80年代活塞“坏孩子军团”重要成员,随队在1989和1990年连续夺冠。此后,他于1996和2000年先后随公牛和湖人再拿2座总冠军,生涯场均7分4.5个篮板,命中率50.6%。丹尼斯-罗德曼曾调侃称,论撩妹的功力,他在NBA只服萨利。(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