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有关威少的N件事:左撇子有洁癖!场上只有1朋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雷霆队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球场上总是将他的霸气展露无遗,但是场下的威少总是给人感觉很神秘。今天,著名NBA记者罗伊斯-杨撰文揭秘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关于威斯布鲁克的N件事。

威少每件衣服只穿一次,然后他就送人了。

威少是左撇子,他做任何事情都有左手,包括签名、刷牙和扔橄榄球,除了投篮之外。

威少非常聪明,他说自己曾被斯坦福大学录取,而且得到了部分奖学金。他说之所以没去斯坦福是因为他觉得那里的学费依然太高了。

威少在学校里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他说弄明白服饰搭配就像解决一道公式题。

威少喜欢给予,上赛季,他因为与当地慈善机构的合作而获得NBA社区助攻奖。

威少的妻子妮娜也曾在UCLA打篮球。他们在那里相遇,而且威少经常去看妻子的比赛。

威少对妻子百依百顺,在雷霆队,你会听到威少为妻子妮娜全身心付出的流言,这点在NBA是很难得的。

威少喜欢打保龄球,每年,他都会举办“为什么不”的慈善保龄球赛。

威少有洁癖,他的更衣柜整齐地堪称完美。他还会花费额外的时间确保他赛后的衣物整理好之后再交给更衣室工作人员。

每场比赛之前,威少都会吃花生酱和果酱三明治,再加上烤过的全麦面包。

威少称自己很害羞。

比赛中,威少会戴两根腕带,一根上写着“为什么不?”——这是威少的座右铭;另一跟上写着KB3,这是纪念他的童年伙伴Khelcey Barrs,后者在2004年因病去世。

威少说他在场上只有一个朋友——篮球。

威少从不迟到,他总是提前到训练场,有时候会提前两、三个小时。

威少最喜欢的数字是4。这是他在高中时的球衣号码。“结婚之前,我们家里只有四个人。”威少解释道。那么现在为什么穿0号?“当你希望迎接新的开始时,你会从0开始。”威少在职业生涯初期说道。

每场比赛开始之前,威少都会给父母打电话。“我每天都会和他们通话,我们是非常紧密的一家人,无论是2分钟、1分钟还是30秒,我每天都和他们通话。”威少在2015年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每场比赛之前,我会给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和未婚妻打电话。有时候我们不一定讨论篮球。”

成长过程中,威少打过橄榄球、棒球和网球。

威少最喜欢的球队是达拉斯牛仔队。

威少小时候最喜欢的球员是“魔术师”约翰逊,尽管他从不称自己是一名湖人球迷。

上赛季结束之后,威少观看了他所有技术犯规的集锦。上赛季,他吃到17次技术犯规,全联盟第一。本赛季,威少吃到7次技术犯规,其中只有1次是因为和裁判争论。

威少不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当然,他会看其他NBA球队的录像来准备比赛,但是他不会坐在沙发上看NBA节目。“我的生活里还有其它事情要做。”威少对此解释道,“我有妻子,我喜欢购物。我喜欢时尚。”

威少直到高中才能完成扣篮。高一那年,他的身高只有5尺8寸,但是高一结束后的那年夏天,他一下子长高了5英寸,并逐渐成为现在这样的运动怪物。

威少从来不刮胡子,至少他是这么说的。“我一辈子都没刮过胡子。”威少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我的脸上真的不长毛。”

威少说他从不感到疲倦。

威少曾差点参加扣篮大赛。那是他的新秀赛季,最后一个参加扣篮大赛的席位由一位球迷投出,但最终被选择的是鲁迪-费尔南德斯。

威少不喜欢媒体。2012年总决赛期间,他曾被问到为什么不喜欢媒体,他的回答是:“如果你干我这行,你会喜欢吗?”

威少在比赛前经常听凯蒂-佩里和泰勒-斯威夫特的歌曲。

威少正在努力学习吉他。两年前的圣诞节,威少的妻子给他买了一把吉他。上赛季,威少说:“是的,我将需要一堂(吉他)课。”

威少在球场上只想让一个人成为他的背景,那就是“你”。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