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5+5+3洛瑞封王1战全场膜拜 谁再说他是毒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东部决赛第四场,猛龙在主场以105-99战胜骑士,从而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猛龙首发控卫凯尔-洛瑞[微博]出场44分钟,20投14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外加5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猛龙在克里夫兰遭遇大败,他们在进攻端几乎全线低迷,尤其是当家控卫洛瑞。那两场比赛,洛瑞累计28次出手,只命中8个球,而且出现了9次失误。

虽然德罗赞的进攻状态还可以,但是如果洛瑞没有能够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包括个人攻击和传球组织,猛龙很难打败骑士。

好在猛龙回到主场之后,洛瑞终于找回了状态。第三场,他13投7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0分,外加6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帮助猛龙扳回一城。

今天比赛开始后,洛瑞就通过一个中距离的急停跳投为猛龙拔得头筹。第一节,猛龙的进攻打得不错,以27-24领先。到了第二节,洛瑞开始接管场上的局面,他的外线三分果断而且神准,篮下突破也丝毫不含糊。在他的带领下,猛龙单节打出一波30-17,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一节,洛瑞独得15分。

整个上半场,洛瑞不仅是场上最好的控卫,而且也是最好的球员。他11投8中,三分球6投4中(有些是距离很远的三分球),得到20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骑士首发控卫欧文得到11分和4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洛瑞在今年季后赛第三次单节得到15分,而在此前的季后赛生涯里,洛瑞从未有着这样的单节表现。

下半场开始后,骑士明显加强了对洛瑞的防守,但是“小钢炮”的冲击力太强,虽然欧文在第三节曾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但是洛瑞连续利用突破在篮下得分,本节中段,洛瑞连得6分之后,猛龙的领先优势又扩大到15分,并迫使骑士喊了一个暂停。

第四节开始后,骑士通过连续外线得分将落后分差缩小至只有1分,危急时刻,洛瑞挺身而出,他利用一次空切篮下得分,由于在空中失去重心,洛瑞重重地正面摔倒在地,好在他身体强壮,并无大碍。

面对德拉的纠缠防守,洛瑞并不惧怕,第四节还剩5分41秒时,他强行突破得分,并造成犯规,打成2+1。最后还剩不到3分钟,猛龙依然领先3分,当骑士组织一次半场进攻时,洛瑞敏捷地抢断詹姆斯手中的球,并发动快攻,而且造成詹姆斯的犯规。最后22.5秒,猛龙领先4分,骑士没有选择犯规,结果洛瑞再次完成一个突破上篮,从而为猛龙锁定胜局。

35分(第二节15分,第四节9分),外加5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洛瑞本场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东部的全明星首发控卫。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