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中投夺命!猛龙藏这孤煞星 他用这招送骑士回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东部决赛第四场,猛龙在主场以105-99战胜骑士,从而将总比分扳平。猛龙首发得分后卫德玛尔-德罗赞出场40分钟,23投14中,得到32分。

今年东部决赛前三场,德罗赞是猛龙队里发挥最好、最稳定的球员。这三场比赛,德罗赞场均得到24分,全队第一,几乎是排名第二的洛瑞(12.7分)的两倍。更难得的是,德罗赞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0%,罚球命中率高达93.3%,而且场均只有1.7次失误。

季后赛前两轮,德罗赞的进攻饱受外界的批评,因为作为猛龙的主要攻击手,德罗赞的投篮命中率很不理想,再加上进攻手段并不丰富,三分球和造罚球等方面都做得不好。

但是从东部决赛前三场来看,德罗赞的中距离跳投非常稳定,即便是面对防守的强投,德罗赞也能把球投进去。或许德罗赞已经意识到,如果想要在今夏得到一份大合同,留给他表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要是能在东部决赛的舞台上发挥价值,这对于他今夏的合同谈判显然是有很大的利处。

考虑到德罗赞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进攻火力很猛,骑士对他也是足够重视。本场比赛开始后,我们就看到负责防守德罗赞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德罗赞在进攻端的侵略性,开场后,他连续通过突破和急停跳投得分。上半场,洛瑞是猛龙队里发挥最闪耀的球员,但是德罗赞的表现也不差,他11投5中,得到10分,外加2个篮板和3次助攻。

本场比赛,德罗赞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依然是他的中投,第三节开始后,他独得猛龙的前8分。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德罗赞毫不畏惧,特别是关键的第四节,德罗赞多次单打詹姆斯成功,而且他敢于突破到篮下造成杀伤。

比赛最后半节时间,德罗赞独得8分,最后还剩1分33秒时,他在篮下二次进攻打板投篮命中,使得猛龙获得4分的领先优势。

从这轮系列赛来看,德罗赞的表现不仅稳定,而且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今天他与洛瑞的后场双枪组合一起爆发,而32分也是德罗赞季后赛生涯的单场第二高得分(最高是34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