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热火后场50分先下一城 洛瑞超远压哨难救猛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热火102-96猛龙

北京时间5月4日,热火[微博]在客场加时以102-96击败猛龙,系列赛以1-0领先。[厉害!人工智能小炮准确预测热火让分赢球]

热火抢得主场优势。戈兰-德拉季奇[微博]贡献26分6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2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乔-约翰逊16分7个篮板,哈桑-怀特塞德9分17个篮板,鲁尔-邓10分。替补出场的约什-史密斯11分。

猛龙双枪只有德玛尔-德罗赞一枝独秀,他拿下了22分6个篮板,凯尔-洛瑞[微博]投中超远压哨三分,为猛龙取得加时,但全场13投仅3中,只得7分6次助攻。尤纳斯-瓦兰丘纳斯得了24分14个篮板,德马尔-卡罗尔10分。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微博]19分,科里-约瑟夫10分。点击查看详细数据统计

两队首轮都苦战了7场。热火好不容易淘汰黄蜂,而猛龙也艰难过关,力克步行者。东部进半决赛的四支球队,正好是常规赛排名前四,骑士、猛龙、热火和老鹰。

两队实力相当,谁也没实力一举击溃对手,这将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猛龙又一次变阵,这已经不是新鲜事。在首轮的7场比赛中,除了后场双枪和瓦兰丘纳斯外,其它两个首发位置已经变了几次。鲍威尔今天首发出场,猛龙希望加强防守。

开场后,猛龙的防守果然非常出色,造成热火第一次进攻就24秒违例,首节打了不到一半,热火已经两次将24秒用尽还没投篮,猛龙以10-4开局。怀特塞德空中接力暴扣,不过此后他在接韦德传球时扭伤右膝,只到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猛龙本节最后2分09秒一分未得,理查德森投中一记三分,热火连得5分,首节双方战成18-18。

热火首节命中率只有38%,三次24秒违例,而在首轮对黄蜂的7场比赛中,热火总共只有4次。

第二节热火命中率仍不高,猛龙后场双枪也只有德罗赞一人在开火,洛瑞上半场一分未得,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热火比较幸运的是,怀特塞德伤势不严重,回到场上。本节还有8分03秒时,理查德森投中三分,热火以30-26领先。罗斯和卡罗尔相继还以三分,猛龙迅速反超。德拉季奇非常拼命,一人连得4分,热火又一度超出,半场结束时,他们只以41-43落后。

上半场热火失误达到11次,包括3次24秒违例,两次扣篮不中,命中率仍只有38%,德拉季奇已经有8分进账,但10投3中。

猛龙的双枪仍只有德罗赞一人开火,洛瑞在第三节总算投中一球,但这是他前三节仅有的得分。而热火的韦德和德拉季奇双双发威,逐渐取得优势。本节一开始,韦德就命中三分,热火反超。猛龙以51-48再度领先后,韦德和德拉季奇相继命中,两人连得6分,热火以54-51超出。本节还有1分34秒时,德拉季奇命中三分还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本节韦德和德拉季奇两人共得了19分,热火以68-63领先。热火命中率并不高,失误达到14次,但仍有机会抢得首场胜利。

德拉季奇命中三分,此后又中投命中,一人连得5分后,热火在第四节以75-65领先了10分。第四节打了一半时,洛瑞在篮下得手,这是他全场第二次得分,此后他抢断成功,约瑟夫投中一球,瓦兰丘纳斯空中接力将球拨进,猛龙连得6分,在本节还有4分54秒时,将比分追成75-79。

热火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遭到猛龙的猛烈反扑。第四节还有1分03秒时,猛龙上篮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德拉季奇又一次扮演关键先生,接韦德传球后命中三分,热火在本节还有40.9秒时领先5分,稳住阵脚。猛龙此后投篮不中,只得犯规,约翰逊两罚一中。快速抢下2分后,猛龙以83-87落后,此时离常规时间结束只有20.9秒。理查德森两罚两中后,热火领先6分。本节还有6.5秒时,罗斯命中三分,猛龙将比分追成86-89。热火此后传球失误,韦德在抢球时膝盖险些受伤,最终未能抢到球权,还搭上犯规。

猛龙由罗斯罚中一球,第二球不中,怀特塞德抢下篮板。他两罚中一后,热火在本节还有3.3秒时领先3分。猛龙没有暂停,发球后马上发起进攻,洛瑞还没过半场就跳起出手,竟然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双方战成90-90,进入加时。

热火最后时刻连续错失良机,怀特塞德只罚中一球,错失锁定胜局机会,而他如果两罚不中,热火也可能将时间消耗光。第四节10分的优势仍然丧失,热火无奈地与对手打加时,韦德一脸沮丧的神情。

加时开始后,猛龙未能找回感觉,连续投篮不中,热火打出8-0,又占据上风。比赛还有1分14秒时,猛龙才由德罗赞投中一球,这是他们加时首次得分。猛龙连得4分,又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理查德森两罚一中后,热火在比赛还有15.7秒时以99-94领先。

瓦兰丘纳斯快速拿下2分后,热火此后在发球时又出现问题,韦德没接好球,出界违例。不过韦德 将功补过,从德罗赞手中抢断,在比赛还有1.8秒时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终于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