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 | 装死的最高境界?一到季后赛他就爆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就差一点儿,阿尔德里奇就成为今晚圣城的救世主了。

伴随着最后混乱的几秒钟,马刺一分惜败给了雷霆。虽然,在失利面前,再豪华的数据都显得黯淡无光,但这两场阿德的表现,让人们不禁回想起了2年前,在休斯顿,那个嗜血的阿德。不,阿德在马刺这两场比赛,远比那两场更强。

和第一场屠杀式的大胜相比,这场比赛,对于马刺来说才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当雷霆二少真正的撩开衣袖开始暴风骤雨般的进攻的时候,才是系列赛走上正轨的时候。所有的预测都显示,杜威二少今天要发疯式的进攻,但很少有人会预测到,阿德会延续上一场恐怖的表现,甚至比上一场更强。

那场大胜,阿德在30分钟的时间里,轮番碾压亚当斯,伊巴卡,科里森,30分钟,23中18,78.3%的命中率,38分8篮板。

本场比赛,雷霆似乎是吸取了教训,他们在开场选择了绕前防阿德,选择了包夹,但这些,都无法阻挡阿德炽热的手感。

和第一场有些不同,第一场,马刺全民皆兵,个个神准,整场比赛投出了60%的命中率,而本场比赛,他们就像在偿还上一场的人品,开场仅仅16中2,他们最多的时候,落后了雷霆13分。之后,阿德开始了他无解的表演。

连续命中8球,无论是伊巴卡还是亚当斯,阿德都可以轻松的往里凿两下,翻身高弧度出手命中,或者是如华丽舞步般的脚步,抛投命中。很快,马刺完成了反超。

阿德真正成为圣城救世主是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原本马刺就要缴械投降了,是他站出来,让马刺重新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比赛还剩下3分33秒时,邓肯篮下没有将球放进,阿德抢下进攻篮板,在篮下混战中,抛投命中。86-89,还落后3分;

2分50秒时,内线单打伊巴卡,挤开对手,强硬打成2+1, 89-91,落后2分;

1分27秒时,接帕克传球,稳稳中投命中。91-94,落后3分;

26.5秒,接帕克底线传球,三分命中。94-96帮助马刺留下了生的希望。这是阿德来到马刺的第二记三分球,也是最重要的一记三分球。

13.5秒,三分线外晃起伊巴卡,造成对方三分球犯规,三罚全中,将分差缩小为1分。

阿德最后的13分,让整个圣安东尼奥的人们明白,上个夏天,马刺的决策是多么的正确,他们高呼着阿德的名字,给与他们的新领袖热烈的掌声以及极大的肯定。

41分6篮板2封盖。结合上一场比赛,阿德两次比赛交出的数据是44投33中,79分,命中率——75%。成为了2003年自邓肯以后,马刺第一位背靠背连续得到35分以上的球员。

你不经意间会回想起两年前,阿德在休斯顿连续两场40+的表现,那时,他还穿着开拓者的球员,那两场,阿德一共59投35中,89分,命中率59.3%。相比之下,在马刺的这两场,含金量更高,比赛也更紧张更激烈,更少的出手,更高的命中率,更高的效率。

那么阿德在常规赛以及在季后赛第一轮,都在隐藏自己的实力吗?难道这就是马刺所谓的每个赛季的“装死”战略吗?每到季后赛之时,便是沉睡的球员苏醒之时。

对于阿德来说,其实并不是这样。他不是所谓的“装死”,而是,随着一个赛季在马刺的磨合,适应体系,如今是他真正展现价值的时候。

波特兰和圣安东尼奥,一个是阿德梦开始的地方,一个是阿德的家乡。在开拓者9个年头,阿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秀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全明星,他的个人数据也一步一步的接近着个人顶峰,他的身边总是伴随着有天赋的被开拓者当做是希望,未来的人选。比如,布兰德-罗伊,格雷格-奥登,但终究因为伤病的魔咒,我们只见证了阿德的成长,之后是达米安-利拉德。

很多人形容阿德的球风,会觉得,他打得很“君子”,有些害怕身体对抗,显得不强硬。这或许也是开拓者管理层一直没有把阿德当做是建队根基的最大原因。也就是说,阿德虽然时常打出惊人的数据,神奇的命中率,但他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赞美。

两年前,阿德对阵火箭打出了史诗般的表现,而开拓者最终感谢的人是投中绝杀的利拉德,甚至是,之后没人在提及阿德的连续40分。

“我感觉有些奇怪,你创造了历史,但是却,有点感觉怪怪的。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经历这样的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我早就习惯了。”阿德接受采访时说。

阿德需要所谓的存在感,他也需要梦寐以求的总冠军。这是他选择以团队为主的马刺的原因。而马刺在最快的时间内让阿德体会到了家的感觉,波波维奇总是鼓励他,你投丢篮没关系,我知道你总会命中;邓肯就像一个大哥一样给他经验的支撑。

常规赛的阿德,面临着处处的质疑声。那是他磨合最艰难的时期,他在场上似乎有点像一个局外人,游离于马刺的体系之外,近几个赛季最少的场均出手,得分也少了。所以,当他被选入全明星时,争议很大。为什么不是利拉德而选阿德?

当马刺惨败于勇士的那场举世瞩目的比赛,阿德被德拉蒙德·格林打爆了,只得了5分。看上去就像棉花糖对阵石头一样。之后阿德删除了社交账号,然后,阿德开始彻底的融入了马刺的体系。阿德的常规赛成绩单,生涯最高的命中率,几乎是最少的上场时间。

所以,阿德对阵雷霆这两场神奇的表现,也是理所当然,并且很有可能,持续下去。

波波维奇说:“他的自信开始上升,尤其是当他发现投丢时我们并不在意以后。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完美的互相磨合的故事,双方都给与了对方足够的信任和耐心,并收获了最好的回报。”

马刺给了阿德另一个施展技艺的舞台,团队与个人能力的结合,阿德有足够的自信,因为他知道,这支球队所有的队友都会给与他足够的支持,他们会一直在他身边,这样一来,他就有更强的自信去完成那些出手了。

尽管这是一个结果不太如意的夜晚,但阿德已经成为马刺最恐怖的杀手了。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