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雷霆有双少马刺却瘸条腿 他真的已超越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西区季后赛第二轮,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97-98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马刺前锋考瓦伊-莱昂纳德出战36分钟,18投7中得到14分7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

马刺首战血洗雷霆,让人们似乎觉得马刺获胜只是时间问题,雷霆根本不堪一击。但事实证明,雷霆并没有人们想像地那么弱。

是雷霆真的很强吗?看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1投15中轰下41分8篮板2封盖的表现,好像并不是这样。马刺输掉了这场比赛,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其中,莱昂纳德是典型代表。

莱昂纳德在本赛季可谓是顺风顺水,总决赛MVP已经逐渐进化成一名攻防两端都很有一套的顶级巨星。不管是ESPN,还是查尔斯-巴克利,都认为莱昂纳德已经超越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当今联盟最全面的球员。

数据方面,莱昂纳德也获得了支持。季后赛首轮横扫灰熊的系列赛中,莱昂纳德场均轰下21.5分,命中率52.7%,三分命中率61.1%——是的,你没看错,在季后赛中,莱昂纳德是联盟三分王(出手数超过15次)。因此,人们觉得,从长远来看,莱昂纳德的得分能力比雷霆二少也不遑多让。

可问题就出在这里。从长远来看,莱昂纳德的稳定性确实很强,他的总得分或许并不会比二少低,但他的得分爆发力比二少差了很多。杜兰特和威少能在任何比赛中单场暴起狂砍40分,但莱昂纳德就缺少了这种爆发力。

本场比赛就是典型的例子。莱昂纳德的防守毫无问题,7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可以说是完美。但在进攻端呢?的确,他的背身单打也曾多次成功,但在关键时刻,当比分紧咬时,莱昂纳德还是缺乏威少那种扛起炸药包冲进对方篮下同归于尽的霸气和刚猛。

对于马刺这样的老年球队,攻坚期只有阿尔德里奇这一个点,还是太少了,况且阿尔德里奇也不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攻坚点,马刺迫切地需要莱昂纳德站出来。

就算莱昂纳德的球技从现在开始停滞不前,他也绝对算得上是联盟顶级球星,但是,若要成为联盟历史上著名的巨星,莱昂纳德还需要继续成长。只有真正能凭借个人能力撑起球队的攻防两端,莱昂纳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比肩勒布朗-詹姆斯的巨星。迈向巨星的道路不平坦,今天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