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投1中!谁能想到这是邓肯 竟还不是最差的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西部半决赛第二场,马刺在主场以97-98惜败给雷霆。马刺首发中锋蒂姆-邓肯今天手感不佳,他出场28分钟,8投仅1中得到2分,外加9个篮板和2次助攻。

季后赛首轮,由于对手灰熊饱受伤病困扰,马刺的优势十分明显,因此邓肯的出场时间很有限。四场比赛,邓肯场均出场20.2分钟,在马刺队内排在第6位,他得到5.8分和6.3个篮板,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1.5%。

很显然,波波维奇希望让邓肯获得充分的休息,从而为季后赛之后几轮的硬仗做好准备。

西部半决赛,马刺遇到的是雷霆。虽说雷霆的核心组合是外线的双少,但是他们的内线实力不容小视。然而首场比赛,马刺轻松取得大胜,邓肯只打了21分钟,7投4中,高效地得到8分,外加2篮板2助攻1盖帽。

本场比赛,雷霆的表现明显反弹,开场以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反观马刺,他们的开局有些慢热。邓肯在比赛中的投篮手感不佳,第一节,他就出现了篮下连续投篮不中的尴尬场面。幸好马刺的内线进攻有阿德,使得马刺能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将悬念保留到最后。

全场比赛,邓肯手感低迷,他8次出手仅命中1球。根据BR网的统计显示:这是邓肯季后赛生涯第三次单场出手次数至少8次但是仅命中1球。2008年季后赛对黄蜂以及2010年季后赛对小牛,邓肯都有过单场9投1中的尴尬表现。

然而邓肯毕竟已经40岁了,我们不能对他有太多的苛求。他对马刺的价值显然不能只用数据来衡量。正如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说的:“蒂姆-邓肯可以打到90岁。重要的不是他在比赛中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而是他的存在。”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