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秒奔半场暴扣! 28+7+4马刺牢笼困不住他-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雷霆与马刺的东部半决赛第二场,雷霆在马刺的魔鬼主场以98-97击败了常规赛排名全联盟第二的马刺,将这个系列赛的大比分追至1-1平。本场比赛,凯文-杜兰特得到了28分7篮板4助攻,为雷霆的这场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凯文-杜兰特迄今为止在NBA季后赛里一共得到了2283分,超越了底特律活塞名宿“微笑剑客”伊赛亚-托马斯的2261分,排在了NBA历史季后赛总得分榜的第39位!目前,他距离排名第38位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只差1分,他将铁定在下一场雷霆主场迎战马刺的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场完成对拉希德-华莱士的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伊赛亚-托马斯在其NBA生涯里一共参加了111场季后赛,而拉希德-华莱士参加了177场季后赛,而今天才是杜兰特NBA生涯里的第80场季后赛,他的得分高效性不言而喻。一旦雷霆找到自己适应的快节奏,二少就有了发威的空间,第三节KD就打出一次断球快攻,只用2秒多时间就冲过半个篮球场完成暴扣。

今天这场险胜,KD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时刻被丹尼-格林抢断,差点酿成了大祸,但那很大程度也是因为维特斯发球造成。

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都是今年的西部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他们的个人能力毋容置疑,但是,雷霆在双少之外一直缺乏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是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与勇士和马刺存在明显差距的主要原因。但是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在如今的NBA是顶级的,有他在,一切皆有可能。当然,这一轮系列赛,面对蝉联了最佳防守球员的科怀-莱昂纳德,杜兰特将遭到前所未有的防守压力,但是,这对于他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会。如果杜兰特能够在与“卡哇伊”的交锋中占得优势,那么雷霆才有可能在这个系列赛中与对手一争高下。

这个夏天,杜兰特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尽管他不愁没有下家,但是如果他能在今年的季后赛上打出代表作,对他这个夏天的选择无疑是有利的。

(殷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