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1+5+2!他扛着马刺走 75%命中率新大腿太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马刺继续坐镇主场对阵雷霆,阿德依然延续良好的手感,21投15中爆砍41分外加5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数据,但球队最终在主场以一分之差不敌雷霆。

上一场面对雷霆阿德仅仅打了三节就23投18中爆砍38分。翻身跳投,中距离急停跳投,篮下强打,兄弟我只能说你的绝活有点多呀,看你越打越自信了,完全把雷霆打懵了。球队最终也以124比92大比分击败雷霆,拿到开门红。

本场比赛阿德继续延续上场比赛出色的手感,接帕克传球命中马刺第一球,但随后球队陷入了得分荒。在落后十二分追分之际,阿德站出来了,连续单打亚当斯和伊巴卡得手,帮助球队缩小分差。

第二节阿德继续发威,在一段时间内,马刺将所有球权交给阿德单打,而阿德也不负众望连续单打命中,半场便虐下22分。

下半场雷霆加强了对阿德的防守,只要阿德拿球便包夹,迫使阿德将球传出去,但即使这样阿德依然在零星的时间里拿到分数。

最后时刻阿德再次站出来拯救球队,阿德首先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随后又接帕克传球弧顶命中马刺季后赛职业生涯的第二记三分,顿时点燃了主场观众的情绪。随后一波进攻阿德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3罚全中,继续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但最终球队还是遗憾的以一分之差不敌雷霆。

常规赛上阿德场均拿到近6年以来最差的数据,场均拿到18分和8.5个篮板。显然发挥的没有达到人们预期,常规赛也没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几乎每场比赛阿德都会被人指责不适合马刺体系。

首轮比赛阿德也只有场均14.5分的表现,也许是阿德还是没找到属于他的位置,也许是对手太弱激不起阿德的斗志,阿德的发挥还是不尽如意。

到了西部半决赛,面对强敌雷霆,阿德适时的爆发了,那无解的投篮,那无解的背打,那熟悉的阿德又回来了。阿德仿佛如困兽出笼,前面都在积攒蓄力,西部半决赛彻底爆发出来。

在出场时间相当的球员中,阿尔德里奇的中距离命中率无人能出其右,他在左侧的中距离跳投朴实无华又斩钉截铁,再加上2.11米的身高导致的高出手点让他在这一区域更加致命。从底线到三分线,阿尔德里奇可以用面筐,背打,和后撤步跳投完成进攻。

两场比赛阿德一场比赛投出71.2%的命中率射下41分,一场比赛投出78%的命中率砍下38分。毫无疑问阿德现在是马刺的大腿,虽然之前有无数人在质疑他,但他依然坚持做自己,最终实现爆发。

现在双方总比分来到了1比1,接下来双方移师俄克拉荷马进行第三场第四场的比赛,让我们继续期待阿德这样超神的发挥吧。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