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分险被翻盘!骑士惊一身汗 这只不死鸟叫老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东部半决赛第一场,骑士在主场以104-93战胜老鹰,取得开门红。然而下半场骑士差点浪费了多达18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还是依靠超级球星以及最后时刻提升强度,有惊无险地赢下这场比赛。

去年东部决赛,骑士以4-0横扫老鹰。本赛季常规赛,骑士3-0横扫老鹰。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骑士在心理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是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非常清醒,此前接受采访时,他告诫骑士队不要轻视老鹰队。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詹姆斯的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骑士打出了一个出色的开局,并且一路取得领先。首节结束,骑士以30-19领先老鹰。上半场结束,骑士的领先优势依然维持在两位数。

下半场开始后,骑士仍然能够控制住场上局面。第三节进行到还剩3分56秒时,詹姆斯接欧文的助攻完成一记冲刺扣篮,此时骑士以72-54领先老鹰多达18分,看起来胜券在握。但是就在詹姆斯完成那个扣篮之后,老鹰打出了一波出人意料的大反攻,引领这波反击的是老鹰替补控卫施劳德。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老鹰居然以80-79反超比分,骑士处于危险境地。

赛前,詹姆斯说老鹰不是一支靠一个人的球队,意思是对手打的是团队篮球,但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老鹰队缺少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超级球星。而骑士队在这方面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最后半节,詹姆斯率领骑士逐渐稳住局面,关键时刻,他和欧文能够交换着持球进攻,骑士得以守住主场。

虽然骑士今天赢了比赛并取得开门红,但是比赛的过程值得他们引起重视,尤其是第三节领先18分的大好局面差点葬送。正如骑士队球员在采访中反复提到的,他们需要打好一场48分钟的比赛,特别是面对老鹰这样的对手,骑士不能在比赛中有丝毫的松懈。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