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记:魔术不会给霍华德多年合同 他已不行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奥兰多哨兵报》的约什-罗宾逊撰文,分析称奥兰多魔术不大可能加入德怀特-霍华德争夺战中,因为如今的霍华德已非昔日魔兽。

“霍华德不如4年前效力魔术时那样有统治力”,任何时候当你听到霍华德和魔术在今夏可能前续前缘的流言时,都请想起这句话。

在火箭首轮1-4出局后,ESPN就曾撰文称如果霍华德成为自由球员,魔术将是他可能的4个下家之一;数小时后,ESPN的转播员马克-琼斯也发推称:“据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消息人士透露,霍华德希望重返奥兰多。”

但要明确的是,所谓的“兴趣”从来不能是单方面的。正如笔者在4月7日由本人主持的一挡名为“今日魔术”的节目中所说的,魔术今夏不大可能有兴趣和霍华德签下多年合同。

霍华德在魔术期间之所以表现出色,得益于他出众的体能、高出勤率和魔术设置了能发挥其所长的战术体系。但看看如今他在火箭的表现,却会发现大相径庭。他对比赛的热情和在防守端的努力,都因队友不给他传球而受到影响。

他的身体也开始出问题,上赛季他便因伤错过了41场比赛。他的爆发力开始下滑,考虑到他已30岁,并已在NBA打拼12个赛季,出战了89场季后赛,这倒并不奇怪。但蒂姆-邓肯在30多岁仍很高效,他仰仗的是扎实的基本功和出众的技巧。

霍华德仍是联盟水准以上的中锋,但他这种状态还能维持多久?

在离开魔术4年内,他仍未补上即使在效力魔术最巅峰时期仍欠缺的那些技术。尽管师从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凯文-麦克海尔,但他的低位技术仍未如预期般有所长进,而中距离更是抓瞎。此外,他的罚球命中率仍在下滑,本季跌至48.9%生涯最差。

当然,霍华德可能回归的消息,还是一度点燃了希望球队尽快重返季后赛的佛罗里达州球迷的激情。自霍华德于2011年提交离队申请,并在此后闹出诸多不愉快至今,魔术球迷仍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而媒体也在助长球迷的这种情绪。

此外,包括魔术在内,今夏有不少球队手捧大把钞票,但大牌自由球员并不多。这也给了霍华德和他的新经纪人一个机会,而这也将是霍华德最后的,也是最好的再签一份大合同的机会。

除非霍华德答应只签1年,否则魔术应该拒绝参与争夺。魔兽重回魔术看起来很美,就像2014年勒布朗-詹姆斯重返骑士那样。但二者之间仍有不同,且是最显著的不同:詹姆斯还能扛起一支球队,但霍华德已不行了。(魑魅)

加载中...